古巴示威滿月 美或協助古巴人取得自由網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古巴民眾大規模抗議共產獨裁統治活動,已經持續一個月。古巴當局拘捕了超過百名抗議者,切斷了多個城市的網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發推文表示,美國將持續支持古巴人民爭取自由和民主。

古巴7月11日開始,爆發了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人民示威活動,向共產獨裁政權表達不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發布推文寫道,「古巴人和平走上街頭已經一個月了,全世界見證了他們對自由的要求,古巴政府則持續以鎮壓作為回應。」

布林肯表示,美國會繼續支持古巴人民追求更好的生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正在追究鎮壓者侵犯人權的行為,透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計劃。」

外界估計,至今仍有超過800名古巴人,因7月11日的和平示威而遭當局拘押,多個城市網路也被古巴政權切斷。

美國參議院10日,在古巴裔議員盧比歐的推動下,通過預算決議修正案,旨在提供古巴人自由、開放的網路服務。

目前,古巴的網路服務,由一家國營網路服務供應商ETECSA獨攬,且採用的技術都來自中國公司,包括華為、TP-Link和中興通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