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衆議長簽逮捕令 抓52名缺席民主黨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美國德州眾議長戴德・費倫(Dade Phelan)8月10日晚間簽署了52逮捕令,要求執法機構逮補52名阻撓州議會投票的民主黨議員。費倫的發言人說,這些逮捕令已於11日上午交給眾議會警衛官。

截至11日這場對峙已延續31天,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逮捕行動是否足以讓民主黨立法者返回到州議會大廈。

據《達拉斯晨報》報導,鑑於民主黨議員陸續從華盛頓特區返回德州,但堅持在家阻撓法案通過的情況後,州眾議會議長費倫表示,她將依據逮捕令迫使民主黨人返回議會。根據規定,州議員拒絕出席立法會議屬於是民事犯罪,然而這一程序將如何運作,費倫未多做說明。

10日早些時候,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80票對12票授權執法部門追查缺席的立法者。這些民主黨議員於7月為一份選舉修改法案的表決遠走華府,企圖通過法定人數不足,抵制法案通過。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梅斯・米德爾頓(Mayes Middleton)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這些議員被逮補後不會被關進監獄,但他們得回來工作。

領導州眾議會共和黨核心小組的吉姆・墨菲表示,雖然他在任期內沒有見過「同事集體出走」的情況,但他認為,當局可以去找回失蹤的立法者,並要求他們回到州議會大廈。墨菲說,「我希望他們會回到議會,因為逮捕令已經發出了,他們一定不希望被逮捕。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現在必須逮捕這些人回來做他們競選時的工作,他們曾宣誓維護德州法律。」

在德州眾議會即將進行第三次表決之際,民主黨人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截至10日,共和黨人只需要再有五名議員出席,就可以推進對州選舉法的一系列調整和改變。新提出的投票限制法案擬禁止選舉局設置24小時的投票點,禁止免下車投票(drive-thru-voting),並讓黨派投票監督員擁有更多的視察機會。

本週返回議會的民主黨議員詹姆斯・塔拉里科(James Talarico)表示,「我們在華盛頓特區有許多激烈的辯論,辯論我們自己的下一步,但我打算把這些爭論放在私底下。」

上個月,逃往首都的德州民主黨議員試圖敦促總統拜登和國會民主黨人通過一項聯邦法案,以保護德州及其它地區選民的投票權。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蘭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