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生命真諦 一位20歲大陸留學生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2004年初秋的一天,4歲的雨佳和姥姥起個大早,坐了很長時間的長途汽車,去一個很遠的地方看媽媽。

雨佳和姥姥來到一座大門嵌在靠近馬路牙子邊、圍著一堵高牆大院的建築物內。她們跟媽媽見面隔一面玻璃,談話通過電話溝通。那是雨佳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見到媽媽,當時她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跟媽媽見面會這樣?

沒有爸爸媽媽陪伴的童年

雨佳生下來就在姥姥身邊生活,從記事起,很少見到爸爸、媽媽。姥姥告訴她,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也在外地工作。爸爸每隔一段時間會回來看雨佳,住幾天時間,然後悄悄走了。每次爸爸走後,雨佳都會大哭。

每隔一段時間,姥姥就帶她去見媽媽。每次都很早就起床,然後要坐很長時間的長途汽車,媽媽工作的地方,大門是嵌在靠近馬路牙子邊的一堵高牆之中。進去之後,媽媽不出來抱她,見面還隔玻璃,講話要通過電話。每次見到媽媽,都會出現一些奇怪的事。

有一次,雨佳發現媽媽嘴角泛著白沫。雨佳心裡疑惑,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有一次,雨佳看到媽媽樣子很難看,半邊臉腫得老高,還是瘀紫色。她給媽媽吃餅乾,媽媽搖搖頭不吃,說:「你吃吧。」雨佳很奇怪,媽媽為什麼不吃呢?

隨著年齡段增長,雨佳心裡的困惑越來越多。有一天,雨佳問姥姥:「姥姥,這個地方怎麼有點像電視劇裡的監獄哩?」姥姥說:「不是,媽媽在那裡工作。」雨佳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平常日子裡,雨佳和姥姥在一起,婆孫倆互相逗樂。但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雨佳心裡總有揮之不去的隱痛。

2008年初秋時節,姥姥告訴雨佳,媽媽快要回來了。雨佳很高興,以後可以跟媽媽在一起了。但是姥姥看起來並不那麼高興,而且情緒波動很大,好像被什麼壓力衝擊。有一次,她還看到姥姥偷偷抽菸,可是姥姥從來不抽菸啊。姥姥為什麼會這樣呢?

媽媽的遭遇

2008年9月的一天,雨佳媽媽終於回來了,雨佳很開心,從此終於可以跟媽媽生活在一起了。

2018年,雨佳在多倫多和媽媽一起觀看神韻。(雨佳提供)

後來,雨佳慢慢知道,原來媽媽是個法輪功修煉者,也慢慢知道,媽媽因為修煉法輪功,被多次抓捕、關押,還被冤判4年坐監。沒有媽媽的日子裡,原來媽媽是在遭罪、受迫害。

為了不傷害雨佳幼小的心靈,姥姥從來沒有給雨佳透露媽媽的真實情況,更不知道媽媽受到許多慘無人道的迫害。原來,每次見媽媽的地方,根本不是她工作的地方,而是迫害她的監獄。

原來,每次見媽媽時,媽媽那些不正常的狀態都是由於慘烈的迫害造成;媽媽為了堅持信仰,多次絕食反迫害,多次被迫害得九死一生,命懸一線。

2008年8月,媽媽刑滿出獄前夕,監獄為了轉化她,更瘋狂地迫害,並揚言要把她送到青島監獄。媽媽反迫害,又一次絕食。那段時間,雨佳看到姥姥情緒波動很大,是因為姥姥害怕媽媽再次受迫害。面對強權,姥姥求助無門,心裡非常痛苦。

媽媽修煉法輪功,信仰「真、善、忍」。「為什麼做好人會遭迫害呢?」雨佳百思不得其解。

尋找生命的真諦

從記事起,雨佳一直在尋找一種東西,覺得人生不應該是這樣子:活完了就完了,百年就入土了,沒什麼意義。看電視劇時,她常常為劇情中的生離死別傷心不已:「人活了100年死了,再也見不到了。」

2019年8月28日,雨佳參加多倫多市政廳(City Hall)「真善忍美展」。(雨佳提供)

在跟姥姥生活的那些日子裡,雨佳經常看一些神話劇,很羨慕裡面一些角色武功高強,還有一些修道之人可以長生不老。雨佳也喜歡看一些人生哲理方便的書籍,探尋生命的意義。

2016年夏天一個平常的下午,媽媽給雨佳一盤光碟,讓雨佳看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廣州講法錄像,她看著看著,越看越激動,當看到第三講時,她已明白這是一套佛家修煉功法,師父用最淺白的話,講出來很深的道理;再看下去,眼淚不知不覺地流淌。

當看完九講時,雨佳大哭,她發覺,這就是自己一直要找的東西,現在終於找到了。

「原來生命還有一條更光明的路,那就是修煉,返本歸真。」雨佳當場決定,「我也要修煉。」

見證大法的殊勝美好

隨著學法煉功,雨佳好像變了一個人。之前,她有遺傳性鼻炎,後引發了中耳炎,晚上睡覺時常被憋醒,很多時候只能用嘴呼吸。年紀輕輕就得了嚴重的關節炎,一開始只能趴著走,後來留下了病根,每次下雨或陰天的時候,膝蓋都非常難受。修煉兩個月後,鼻炎不翼而飛,關節炎也好了。而不修煉的爸爸的鼻炎卻越來越嚴重。雨佳覺得,「大法真的太神奇了。」

修煉前,雨佳容易發脾氣,常和家人吵架,有時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在學校,有時同學惹到她,她會馬上和人家打架,毫不畏懼。儘管被那些男生打得很疼,可她絕不服輸,打不贏也得咬一口。

2021年5月,雨佳在多倫多Dallington Park煉功。(雨佳提供)

修煉後,雨佳開始按大法「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與人為善,不發脾氣了。遇到矛盾向內找。慢慢地,雨佳發現自己在遇到矛盾時越來越冷靜平和,不像之前那樣情緒化了;心胸也變得開闊,心情舒暢了,不像以前活得那麼累。

有一次,雨佳跟媽媽去小區一個朋友家串門,那家母女都修煉法輪功。他們家簡單、乾淨、整潔,氣氛特別祥和,她家有位小姐姐,雨佳和她相處,感到特別平和、舒服,跟外面的同學、朋友不一樣,特別親切。這使雨佳感到,做一個修煉人的殊勝和美好。

修煉後,媽媽有時會給雨佳講一些在監獄經歷的事情。有一次,獄警召集幾個身強力壯的人,把雨佳媽媽強行拖出去提審。路上,雨佳媽媽只要高喊「法輪大法好」,獄警就會把媽媽送回來;之後,獄警帶更多人來強制拖媽媽出去,她照樣一路高呼「法輪大法好」,那幫人只好又把她送回。就這樣連續來回拖了三次都失敗了。

雨佳聽了非常震撼,覺得大法真神奇,「如果沒有大法的超常和師尊的保護,媽媽可能就出不來了。」

嚮往自由

雨佳整個幼年時代,在最需要母親照顧的時候,卻被中共政府強行剝奪了。雨佳開始理解媽媽,並知道了媽媽是因為堅持信仰被迫害。

「原來,我眼前平靜和諧的社會背後,竟然藏著如此驚天動地的慘劇?原來這個國家,好人會受到迫害。原來,中共竟然如此邪惡,簡直令人費解。」雨佳說。

雨佳決定要到街上去拉橫幅,發傳單,向世人講清真相。但是,姥姥、爸爸、媽媽都擔心她小小年紀被迫害,都不讓她去做。

2021年安省聖凱瑟琳市(St. Catharine)升旗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雨佳提供)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雨佳感覺到壓力,沒有自由,她跟媽媽說:「我想出國。」媽媽馬上答應。於是,趕緊辦出國手續。2018年底,雨佳順利來到加拿大多倫多留學。

一來到國外,雨佳就利用一切機會去講真相,讓世人了解大法的美好,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迫害善良。

雨佳修煉五年,出國兩年,也更成熟了,她說,「我覺得人生最幸福的就是可以自由地修煉,返本歸真。」

世事變化無常,但雨佳修煉的意志不會變。「『真、善、忍』就像種子一樣種植在我的心裡。無論未來發生什麼,我都會好好修煉下去。」雨佳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淨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