泣離21年老東家 傳梅西轉投法甲PS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足壇巨星梅西8日淚眼揮別21年的老東家西甲巴塞羅那後,據傳梅西已經飛到巴黎參加新約會談。目前傳出梅西疑協助法甲巴黎聖日耳曼(PSG,聖傑曼)爭奪歐洲冠軍聯賽的冠軍,如果事件屬實,為迎這位傳奇人物,聖日耳曼教頭波切提諾必須找到最佳方法協調梅西,處理頭重腳輕的陣容。

中央去報導,梅西(Lionel Messi)8日淚眼揮別21年的老東家西甲巴塞羅那(FC Barcelona, 簡稱巴塞)。聖日耳曼正與梅西的隊伍商談新約,據傳梅西8日已經飛到巴黎參加會談。

梅西隨時可能到來的消息,令數百名聖日耳曼粉絲9日來到勒布爾熱機場等候。(ZAKARIA ABDELKAFI/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西隨時可能到來的消息,令數百名聖日耳曼粉絲來到巴黎北方、聖日耳曼球隊與國家隊經常利用的勒布爾熱機場(Le Bourget)等候。

如果梅西來到聖日耳曼,將是卡達體育投資集團(Qatar Sports Investments, QSI)在10年前接手聖日耳曼以來,迎來最大咖的球星。

梅西隨時可能到來的消息,令數百名聖日耳曼粉絲9日來到勒布爾熱機場等候。(ZAKARIA ABDELKAFI/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西的到來,將使得前巴塞隊友內馬爾(Neymar)在2017年來到聖日耳曼時,創世界紀錄的2.22億歐元天價簽約金相形失色。

瑞典足球明星伊布拉欣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2012年來到巴黎聖日耳曼隊,特意跑到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開粉絲見面會,吸引大批人潮。但與梅西的到來相比,這也不算什麼。

這兩人都不曾得過歐洲年度最佳足球員的金球獎(Ballon d’Or),更不用說梅西還得過6次。

這位足壇傳奇人物創下多項紀錄,包括在巴塞效力期間一共攻進了672球。他在2012到2013年賽季攻進驚人的133球,在巴塞8次奪得西甲金靴、6次奪得歐洲金靴。

更不用提梅西在巴塞拿過4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替球隊及國家隊創下一年射進91球紀錄,還替阿根廷抱回美洲盃(Copa America)冠軍。

不過教頭波切提諾(Mauricio Pochettino),這位梅西的阿根廷同鄉,將要如何調度梅西,以及同樣大咖的內馬爾、法國世界盃明星巴佩(Kylian Mbappe)、阿根廷奪得美洲盃的關鍵功臣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以及另一阿根廷好手伊卡爾迪(Mauro Icardi)?

巴佩的簽約金高達1.8億歐元,上季射進生涯最高的42球。球隊為了伊卡爾迪也花了5000萬歐元簽約金,他在7日攻進致勝球,助球隊以2比1擊敗對手,出賽64場已攻進34球。

然而,伊卡爾迪看來勢必會落到名單後頭,甚至可能會被出售或出借,以減輕球隊的巨大薪水負擔。

波切提諾需要決定是否用上迪馬利亞以4名球員進攻,但這樣恐會讓中場不平衡。聖日耳曼在上季的表現顯示,他們的後方需要保護。

以下是聖日耳曼可能使用的陣型。第一種是433,梅西在右方進攻,內馬爾在左方,巴佩則在中間。梅西在巴塞曾經多次使用這種陣型,但這麼做就沒有了迪馬利亞的位置。

第二種是4231陣型,迪馬利亞在右翼,梅西在巴佩後方扮演組織者的角色,內馬爾則再次從左方攻擊。然而,只有2名中場可能會讓隊伍在對手反攻時處於弱勢。

最後一種是352陣型,這可能也是最佳選擇。讓梅西和巴佩在前頭衝鋒,內馬爾在後頭利用精妙的傳球支援。不過這種隊形再一次漏掉了迪馬利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