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風暴襲北京 疫情嚴峻四千人支援揚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9日(星期一),亞洲時間是8月10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核檢1傳23,4,000人支援揚州;問責30多黨官,鄭州躍升首位;逾半船員發燒,江浙見死不救;德爾塔最傳染?更凶病毒來了!北京風暴冰雹如蛋,四川連日暴雨;4,000泡水車場面震撼,你想起什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呼籲中共停止在南中國海的欺凌行為,並警告聯合國安理會,衝突「將對安全和商業產生嚴重的全球後果」。

8日下午,哈爾濱市香坊區和興路一棟7層的辦公大樓塌陷,造成11人被活埋。截至當晚9點,9人獲救,其中7人送往醫院,有2人已無生命跡象。還有2人仍在搜救中。

9日下午,英國知名地標倫敦塔橋為了讓船隻通過而打開,但之後竟無法下降,導致汽車和行人都無法通行。倫敦警方在推特發文證實,塔橋因「技術故障」卡住了。

英國《泰晤士報》9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有中共間諜正通過申請英國政府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所提供的簽證,計劃入境英國。

截止到美東時間8月9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50萬1,296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0378萬0179人;單日死亡1萬0303人,累積死亡總數是431萬2,952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本土病例近百 三十多黨官被問責

中共國家衛健委今天(9日)通報,昨天新增的125宗確診病例中,本土病例有94宗。其中河南41例,江蘇38例,湖南12例,湖北3例。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共8宗,河南與湖北各有4例。

此外,昨天一天之內,全國新增了8個高風險區和13個中風險區。其中河南開封市尉氏縣動作最大,一次性將7個村調升為高風險區。

截至當地時間昨天晚上,全國累計有15個高風險地區。河南有8個,其中鄭州市有1個、開封市有7個。江蘇有3個,南京市有1個,揚州市有2個。湖南有3個,全部都在張家界。另一個是在雲南瑞麗市。

這波從南京祿口機場開始的疫情,目前已經導致了至少三十多名中共官員被問責,甚至有多人被打掉烏紗帽。

中共紀委網站顯示,其中被追責問責最多的是湖南張家界,共有18名公職人員被問責。其次是南京有15名中共官員被問責。

800變462?鄭州仍躍至首位

根據各地昨天(8日)通報的新增病例,鄭州已經躍升到了首位。不過鄭州的40宗病例都是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另1例新增確診病例是在開封。

當局通報表示,開封的確診病例是鄭州第六醫院的關聯人員,尉氏縣無症狀感染者曹某某的鄰居、密切接觸者。

中共國家衛健委還特別引用鄭州疫情發布會的說法,通報網傳鄭州「800人婚宴」是「誇大其詞」。表示當天只有402名客人參加婚宴,酒店有62名工作人員。

當局通報的這個數字,幾乎是將8月5日《新京報》報導的數字攔腰斬斷。《新京報》當天引述新娘的說法,當時準備了80桌酒席,10人一桌,但有的沒有坐滿。報導還引述酒店老闆的說法,酒店員工有50人。

在大陸參加過酒店婚宴的朋友應該清楚,主家置備酒席,通常會根據人數多訂三五桌備用,為的是怕有臨時到場的客人。以這位新娘的說法,他們定了80桌。以正常情況推算,他們預計的客人至少在750人左右。

我在大陸的時候,曾做過幾年的婚禮主持人,對婚宴的情況了解得多一些。我知道,一般情況下,人們答應會參加婚宴,通常準時出席。只有特殊情況,才有可能缺席。

那位新娘說有的桌沒坐滿,我們不知道她說的沒坐滿是什麼樣情況。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即使有沒坐滿,一下少幾百人的可能性也是非常低的。所以我非常懷疑當局通報的這個數字。

4,000人支援揚州

在當局的通報中,江蘇揚州市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昨天(8日)也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截止到昨晚11點,揚州共有2個高風地區,83個中風險地區,累計本土確診病例超過300例,顯示揚州疫情仍在加重。

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天(9日)引述江蘇衛健委的消息,截止到今天0點,江蘇已經調派了四千多人對揚州進行支援。其中僅是核酸檢測方面,就從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淮安、鹽城、鎮江和泰州等10個城市抽調了3,422人。還有核酸檢測設備40台,核酸檢測移動方艙10個。

此外還有包括25名專家在內的184人,支援揚州的流行病學調查;325名醫療救治骨幹進駐揚州市定點醫院;另外還有江蘇省級救治專家22人、院感防控專家101人、消殺專家10人,也都增援揚州。

四千多人增援揚州,一方面反映著當局的大舉大放,另一方面也反映著揚州疫情的嚴重。

今天(9日)上午,揚州主城區啟動了第五輪的大規模核酸篩檢。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要求要「一人不漏」。但是中共官媒新華社表示,由於管理不當,揚州的核酸檢測站點存在著嚴重的交叉感染。

檢測點交叉感染嚴重 2歲男童受害

當局的一輪輪的核酸檢測,加劇了人們的恐慌心理。在接到核檢通知後,都迅速衝向檢測點。但現場組織混亂,群眾擠成一團搶著檢測,結果造成十幾位民眾在排隊時被傳染。

在灣頭鎮聯合村的核酸檢測點,第38確診病例曾在這裡檢測,期間將病毒傳播給了另外11人,其中包括一名2歲男童。

「揚州發布」微信公號昨天(8日)下午消息,在灣頭鎮聯合村的核酸檢測點,7月21日有一名2歲男童跟隨家人和鄰居在廣場上排隊等待檢測。鄰居是確診病例,在排隊過程中,病毒傳染給了這名男童。2天後男童出現症狀,目前正在醫院救治。

此外,灣頭鎮財政結算中心工作人員王某在8月1日確診,也是在排隊等待檢測時被傳染。更糟糕的是,王某還將病毒傳播給了另外23人。

據澎湃新聞報導,截止到8月7日,已有25人在7月29日去過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點後感染。其中包括22名參加採檢的居民和3名檢測點工作人員。

灣頭鎮居民李先生對《健康時報》表示,「街道29號剛通知要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的時候,一下子到核酸檢測點做核酸的人超多。那時候估計大家還沒意識到風險,很多老先生、老太太聚集在一起,有些人也不戴口罩,有維持秩序的人員一直提示讓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線間隔,但都沒有強制。」

其實檢測點人員擁擠的情況,全國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像鄭州、武漢等城市都有相關消息,無序、擁擠的民眾大排長龍,擁擠不堪,甚至有的還因此發生爭吵。而且從網絡視頻上看,排隊等待檢測的人,很多都不戴口罩。

逾半船員發燒 江浙見死不救

江蘇的疫情高燒,當局似乎還在甩鍋「病毒外來輸入」。截止到昨天(8日),被江浙兩地都拒絕入港的巴拿馬籍貨輪,其中的20名中國船員中,已經有13人出現了發燒症狀,有人甚至出現了呼吸困難。

浙江官方今天(9日)雖然表示已經展開了施救程序,但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外界不清楚當局是否真的施救。反倒是向外界呼救的船員,已經被噤聲了。

昨天(8日)媒體人胡新成轉發消息表示,運送煤炭前往江蘇南通市的巴拿馬籍「宏進輪」,本月3日靠近浙江舟山海域時,疑似出現了疫情。

最初有2名船員出現症狀,後來變成8個,昨天變成了13個。胡新成介紹,宏進號的目的地是南通港,但是南通港拒絕他們停靠。船員們向浙江舟山當局求救,也遭到了拒絕。

有船員在短片中哭著求救,呼籲當局不能「見死不救」。也有照片顯示,十幾個戴著口罩的船員聚在船頭,向外界展示寫有紅字的布條。上面寫著「船上有發燒人員,請求緊急求助,宏進輪」。

4日已經抵達舟山協調的天津船舶公司負責人張元靖承認,雖然在推動政府救援,但「效果沒那麼好」。他指出當地政府確實「有些壓力」。

當地政府的壓力,顯然是怕船員們把病毒帶進去。據了解,各地都擔心會招惹上麻煩。浙江當局甚至發文,嚴禁船隻拋錨海域周邊的居民上島,也禁止遊船靠近這艘貨輪。

知情人張先生對自由亞洲說,「南通那邊,應該就是明確地拒絕他們這個進港啊。南通那邊不接收,然後他們跟舟山那邊的防疫部門和當地的有關部門聯繫過,舟山那邊也不想接收,所以一直就在海上漂著。」

張元靖表示,昨天(8日)天津官方也與浙江方面進行了協調,但沒有透露協調內容。他對「船上弟兄」說,「大家稍安勿躁,儘量地平靜下來,稍微再等一下。」

讓大家稍安勿躁,平靜下來,這種說法沒有錯。只是從3日船員出現症狀,到現在已經過去一週了,疫情面積在擴大,患者病情在加重,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當初武漢市民很多人就是被當局故意不確診,從而被一拖再拖地失去了生命。現在又讓這些船員們「再等一下」,出了人命誰負責呢?這不是讓「弟兄們」等死嗎?

那位知情人張先生表示,明知船員面臨危險,政府卻見死不救,江浙「兩邊都想推」,這讓人寒心。

胡新成說,「你要知道你是政府,是納稅人的錢把你養著的。包括那船員,他們也是納稅人啊。即使是外國人,不納稅的人,按照國際法,你也應該救。」

中國疫情仍可控?專家:很難猜測

從南京到張家界,再到最初的病毒爆發地武漢,當局通報的數字顯示,德爾塔變種病毒已經在全國至少31個省級單位出現了。但是當局的數字有幾分真實呢?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認為,這波疫情「實際上還是比較小規模的」,還沒有到非常嚴重的地步。現在還在疫情的早期,「還是可控的」。

金冬雁的意思是說,中國大陸的這波疫情並沒有完全失去控制,仍然「可防可控」。但也有與金冬雁持不同看法的專家。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病理學和免疫學副教授何邁表示,中國的事情不透明,所以目前並沒有一個客觀的標準來看待疫情的走向。他說,「現在出現的疫情快速擴散,之前也許就有,現在可能是遮掩不住了,爆發出來。」

何邁表示,中共對疫情的嚴防死守是通過群眾運動,採取封城措施、嚴格管理和全民檢測。這是中共的一種辦法,「但外界很難猜測中國國內的具體情況」。

武漢知名作家方方在她的《封城日記》中,對去年武漢的最初疫情有這麼一段描寫:武漢現在是在災難之中。災難是什麼?災難不是讓你戴上口罩,關你幾天不讓出門,或是進小區必須通行證。災難是醫院的死亡證明單以前幾個月用一本,現在幾天就用完一本;災難是火葬場的運屍車,以前一車只運一具屍體,且有棺材,現在是將屍體放進運屍袋,一車摞上幾個,一併拖走;災難是你家不是一個人死,而是一家人在幾天或半個月內,全部死光。

德爾塔最具傳染性?拉姆達病毒更可怕!

因為中共太不透明,中國的真實情況外界很難窺探。所以兩種情況都有存在的可能,或許仍然可控,或許一直就有,現在已經失控。但不管哪種情況,沒有人會懷疑德爾塔變種病毒的傳染性,這是相當令人恐懼的。

曾幫助根除「天花」的世衛組織專家、流行病學家拉里‧布裡連特博士昨天(8日)對CNBC表示,德爾塔「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具傳染性的病毒」,「這種流行病不會很快結束」。

布裡連特認為,這場全球大流行「更接近開始,遠遠不是結束」。他甚至預測新冠病毒最終將成為像流感一樣的「永遠的病毒」。他呼籲「必須盡一切可能防止它繼續變種,如果發生將是災難性事件」。

實際上,就在布裡連特對CNBC說這番話的時候,「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發布了一份數據,顯示來自祕魯的變異毒株「拉姆達」已經來勢洶洶。在過去的2個月內,已經擴散到了全球32個國家。

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目前美國已經有1,060宗由「拉姆達」引起的中共病毒病例。雖然這個數字與德爾塔變種病毒引起的病例差得很遠,但傳染病專家們初步研究顯示,「拉姆達」的傳染力比德爾塔「更高更迅速」。

「拉姆達」去年8月在祕魯被發現,當時被稱為C.37,也叫安第斯變種。今年6月,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須留意變異株」。在祕魯感染「拉姆達」的患者中,有近10%不幸離世,而英格蘭公共衛生署6月份的報告中指出,感染德爾塔病毒株的個案死亡率僅僅是0.2%。

上週的一期節目中,我提到了一個情況,就是各地都在強令推動打疫苗。當時我提出一個疑問,就是如果病毒不斷變種,導致疫苗完全失效,人們還指望什麼呢?我注意到有網友在留言中提到了這件事,問我假如真到了這一步,人們還有活路嗎?

其實這個問題我談過多次了,但是「四城貼告示,總有不識字的人」。大家想一下,歷史上發生過多次大瘟疫,為什麼總有幸運兒呢?躲過瘟疫的人,又是些什麼樣的人呢?所有史料記載的情況,躲過瘟疫的人都是人們公認的好人、心地善良的人。

另外我早就跟大家介紹過,有法輪功學員委託我轉告大家:心中牢記「真、善、忍」,神佛保祐善良人。在遇到災難的時候,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躲過劫難。

不管大家相信不相信,我是相信的,也總在心裡默念這個「九字真言」。我覺得只要能保住命,這比什麼都重要。

北京風暴冰雹如蛋 四川暴雨8萬轉移

今天(9日)一早,北京網友就發給我兩段影片,告訴我北京出現了極端天氣。不過網友的視頻中只顯示當地有降雨,並沒有看出極端天氣。

我上網查找相關消息,看到「環球網」報導了北京的極端天氣情況。報導表示「暴雨+大風+雷電+冰雹四警齊發!北京多區狂風驟雨,冰雹如雞蛋」。

報導貼出了短視頻和照片,其中順義後沙峪「狂風暴雨電閃雷鳴夾雜冰雹」。也有懷柔民眾拍的照片顯示,自己的花盆中積了厚厚的一層冰雹顆粒。而昌平區延壽北莊民眾將冰雹顆粒與雞蛋放在一起比對大小。

與北京的極端天氣相比,其實更讓人擔心的是四川的連日暴雨,已經使當地44萬人受到了影響。其中有8萬人今天(9日)已經緊急撤離。

四川水利廳表示,從7日到8日下午4點,四川東北部出現了暴雨。四川盆地東北部、中部、南部和川西高原、攀西地區部分區域降下大到暴雨。

四川盆地東北部部分區域降下大暴雨到特大暴雨,43個站點測得降水在100至250毫米,69個站點測得降雨超過250毫米。其中南充市營山縣的一個監測站測得降水量為424.8毫米,渠縣青神鄉站測得最大降雨量575毫米。

大量的集中降雨,淹沒了巴中、南充和達州等城市的道路。當地的幾條河流已經超過了警戒水位,10條支流14站次出現超保超警水位。昨天下午5點,四川省防汛指揮部啟動了四級防汛應急響應。受庫2區強降雨影響,達州渠縣柏林水庫水位快速上漲,最高水位超汛限2.2米。

當局通報表示,暴雨還造成數百間房屋倒塌受損,6市13縣(區、市)119鄉鎮44萬餘人受災,轉移80,794人,目前當地已展開救災救援工作。當局還特別表示,沒有發生死亡。

4,000泡水車場面震撼 鄭州死亡多少人?

希望別再有死亡的情況出現,人們已經承受不了了。但是中共的通報,會有幾個人相信呢?鄭州的大洪水,地鐵5號線當局通報有14人遇難,京廣北路隧道只死了6個人。但是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呢?

東方網4日航拍了鄭州泡水車的停車場,從畫面上看,車輛擺放得密密麻麻。空中俯瞰,場面相當震撼。雖然距離很遠,但是也可以看出,幾乎每一輛車子都有泥漿的痕跡。報導表示,在整個停車場大約有4,000輛車。

這種場面,2015年也曾看到過。天津濱海新區8.12大爆炸,緊鄰的停車場也遭受了重創。災後的停車場如同地獄一般恐怖,一輛輛汽車只剩下一個軀殼,看不出任何顏色。

那場大爆炸,中共官方公布有123人死亡,50人失蹤。此外有624人住院治療。但民間估算和外媒報導,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千人。

海外媒體引述中共武警高層的消息,直接造成死亡的是一千四百多人,另有七百多人失蹤。這還不包括生化部隊在現場處理的屍體數字,以及在醫院不治身亡的人數。

這樣的場面,看上去令人心酸。不知道最終會有幾個人前往認領,估計這又是國家祕密,中共死也不會公開的。

為台灣加油

6月30日之前,我們舉辦了一個「為台灣加油」的活動,得到了幾十位朋友的支持。上週六的節目中,為大家選讀了其中的5篇作品。今天為大家選讀另外5篇。

今天的第一篇作品名叫「為全世界祈福,願疫情早日息滅,天下太平」。其中寫道:

「曾記否,是誰在我們快樂出遊,堅持每日開記者會安民心,你知道他們多久沒放假了,又是誰拼著染疫的風險,為我們守在前線……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該換我們來守護他們,讓我們用團結和信任,跟著政府的腳步,勇敢面對這場戰疫,相信很快就能迎來雨過天晴之日。」

第二篇作品名叫「惡政必亡、台灣加油」。

朗朗乾坤照古今/手刃子民不得心/歷史教訓血淚現/唯獨魔鬼燒殺淫/劍指世界統治慾/撒疫毒病經濟貧/血染台灣兵戎見/牽手護台必ㄧ心/各界合力復秩序/病毒惡禍終會盡/良善互助心自起/台灣最美是人心/清算中共咎責起/除魔揚善正氣根。

第三篇作品的名字跟我們的這次活動名稱一樣,《為台灣加油》。

FORMOSA護養我們2300萬子民的偉大母親—台灣/山明水秀/地靈人傑/你是自由的燈塔/反共的堡壘/更是武漢肺炎的剋星/世界防疫的楷模/人民純真善良/安居樂業/祈願齊心同命/團結協力/勿使淪為國際的孤兒/籲請為台灣的穩定/防疫的成功/加油!

第四篇作品是一篇「百字短文」:

能把那白紙上的黑點畫成一隻美麗蝴蝶的/是那站在第一線的醫護天使/因為你們/台灣還有飛翔的翅膀/天再黑雨再大/有帶傘沒帶傘/有地方躲沒地方躲/愛和希望是每個台灣人心中世代傳承的信念和土地/獨一無二的Formosa。

最後一篇作品名叫「辛丑衰年,兆台灣豐年」

小滿來梅/乾旱苦久/天道顯赫/起風興電/驅龍降雨/傾注甘霖/莊稼豐登/德被八方/四海昇平。

芒種去災/瘟神再起/寶島福蔭/善行餘慶/魔消道長/妖孽平息/疫病退散/制亂初動/止危復甦。

10篇作品已經選讀完了。這是根據網友的點讚情況,按照點讚數來選出的作品。但實際我們認為,每一篇作品都非常好。有的短文語句精煉、字字珠璣,有的詩文對仗工整、韻味悠長。說明每一位參與的朋友,都經過了反覆推敲,才凝煉出一篇篇佳作。

謝謝大家!謝謝每一位參與我們活動的朋友。不管是不是被選讀,我們都有一份感恩送給大家。也希望台灣早日擺脫疫情困擾,驅散陰霾。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的徵畫作品。

今天將只為您展示一幅作品,因為內容太多,時間太長了。不過這一幅作品也有三個畫面。第一個畫面是左上角的那個,畫面上有兩個學生正在教室上課。後面寫著兩行字:厲害國的外交不需要英語,考試要改革。

網友在文字中表示,外語這門工具學科,一方面是用在與國際社會的交流,另一方面是了解海外真實情況的重要工具。但是厲害國的戰狼外交不需要與各國溝通,外交官想說啥說啥,想罵什麼罵什麼。

前不久,上海教委已經發出通知,三四五年級的期末考試只考語文和數學,英語等學科「只進行考查」。也就是英語等學不學都沒問題,不影響升級。但是當局特別要求,中小學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作為必修內容。

第二個畫面也是關於考試的內容,文字中提示,滿分350分不變,但是科目有變。其中英語從100分下調到50分,政治從50分上調到100分。奇葩國總有奇葩事,閉關鎖國已經開始了。

第三個畫面是與前兩個畫面相關聯的畫面。作者表示,中共治國的根本方針是以政治國,政治教育從娃娃抓起,黨文化洗腦從幼兒園就開始了。

《真實中國》的徵畫作品。(新聞看點觀眾提供)

網友說看看今年的百年黨慶,舉國上下、一片紅海,小朋友們奶聲奶氣地唱著紅歌、誦著紅詩。中共篡改歷史,毀我華夏泱泱中華文化。大陸的孩子們學不到內涵深厚的真正的神傳文化,實在可悲!

感謝這位朋友創作出這麼有深意的作品,揭露了中共的邪惡,扒開了中共的畫皮。

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這個活動,參與的人越多越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用畫筆揭露事實,講述真相,這既是在救人,也是在記錄歷史,非常有意義。所以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

大家的作品請寄送到我們的爆料郵箱[email protected]。我在節目中會進行展示,然後上傳到優樂客網站。大家如果想看以前的作品,可以到優樂客網站去觀賞,為您喜歡的作品點讚(真實中國:繪畫徵集活動 | 優樂客 YouLucky)。

另外大家在投稿的時候,請介紹一下您的畫作內容。因為我發現,有一些作品畫得很好,但是有一些創作元素,我們不能準確把握作者的用意。所以需要大家做一些說明,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作品所表達的意思。

如果您的作品是在別人作品之上進行的二次創作,請一併說明原作出處。這樣既是對原作者的尊重,也避免我們出現侵犯版權的問題。

******************
8月5日,我們談到了外強中乾的中共對美國強硬的部分原因,中共是為了極力阻撓病毒溯源的調查。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接著跟大家聊中共對美國強硬的下半部分,面對世界各國尋找真相,中共百般抵賴的根本原因。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感謝您的幫助與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