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進輪」多人發燒 江蘇拒進港 船員哽咽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載有20名中國船員的巴拿馬籍貨船「弘進輪」,航運途中有船員出現發燒等症狀,因江蘇省疫情管控未能進入港區,漂浮在浙江舟山附近待援。船上一名手持證件的男子發短片哽咽說,船上已有13人發燒及呼吸困難,呼籲看到短片的民眾提供幫助。消息在網上傳開後引起關注和議論。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弘進輪」(GRANDPROGRESS)7月30日凌晨從菲律賓塞米拉拉(Semirara)裝載煤炭,返江蘇南通如皋卸貨。當晚貨輪大管輪(輪機長主要助手)出現發燒,船員隨即與船公司聯繫;隔天二管、三管、機工與大廚也同時發燒。

船員聯繫代理公司,並在船艙保持消毒與隔離,但病毒仍然蔓延。香港明報引述在網上發出求救短片的男子說,「弘進輪」過台灣時,原船代公司終止合作,換成浙江寧波的代理。對方告知因南通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防控,拒絕該船進港,要求船東和租賃方另想他法。

8月3日凌晨,「弘進輪」行進在舟山附近,主機出現故障,在馬跡山拋錨維修,並向馬跡山交管申請緊急醫療服務。但寧波12395(水上遇險求救熱線)回覆,疫情防控期間相關申請需由船代公司申請。但寧波的代理也在隨後終止合作。

船公司繼續向舟山市政府求助,但舟山沒有一家代理公司願意提供幫助。

求救男子語出哽咽的說,船上已有13人出現發燒,還有人出現呼吸困難,呼籲看到短片的民眾提供幫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弘進輪」船上一名手持證件的男子發短片哽咽求救。(視頻截圖)

消息在網上傳開後引起關注和議論。事件發生7天後,舟山市才在昨天(8日)下午通報指「高度關注」此事,已開始啟動緊急救助程序。

另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弘進輪的船員公司天津跨洋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弘進輪已起錨,移進錨地,今天上午應急救助就正式啟動,屆時就會有救援小組到船上去。

「弘進輪」船上的船員身著防護服釋出求救信息。(取自微博@媒体人胡新成)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