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推進一萬億美元基建投資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美國參議院週六投票,同意推進一項 1 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法案,這是總統拜登與兩黨參議員小組進行數月談判後,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不過,週六晚對修正案仍沒能達成協議。

這項1萬億美元的計劃是幾十年來對美國基礎設施,包括道路、橋樑、機場和水路的最大投資。

參議院同意推進的投票結果是67贊成,27票反對,顯示了兩黨的廣泛支持。參議員們同意限制辯論。

但在週六晚上,參議員們對修正案沒能達成協議。

共和黨參議員哈格蒂認爲,這項立法將增加美國國債;另一方面,民主黨是想借此為共和黨强烈反對的3.5萬億美元的單獨支出計劃鋪路。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則表示支持該法案。

參議院在週日中午開會繼續審議,如果仍不能達成協議,將在週日晚進行下一次的程序性投票。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