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參加競技舉重 登吉尼斯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本屆東京奧運中奪冠選手有很多少年英才,讓人羨慕。不過體育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這個週日,美國佛羅里達州百歲人瑞的曾祖母伊迪絲,成爲了吉尼斯紀錄「最年長的女子競技舉重運動員」。

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居民伊迪絲•默威-特雷娜周日年滿百歲。她享著有吉尼斯「最年長女子競技舉重運動員」的稱號。

根據9月即將發布的新版2022年吉尼斯世界紀錄,伊迪絲在美國的競技舉重比賽場上,舉起了超過150磅的重量。她「最後一次參加比賽是在2019年9月,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當時她98歲零94天」。

伊迪絲91嵗時,受好友邀請,開始在當地健身房練習舉重。她並沒有想到不久之後會參加舉重比賽,還贏得了獎杯。

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年長競技舉重運動員(女性)」保持者,伊迪絲•默威-特雷納(Edith Murway-Traina):「當我看著那些女士們做她們的事情(舉重)時,我想我可能也可以。既然我在那兒了,沒有什麽大不了的,我不妨拿起幾個杠鈴。我做了,很有趣。」

伊迪絲年輕時跳舞,當過舞蹈老師,對在公共場合表演並不陌生,並喜歡保持活躍。她在教練比爾的幫助下練習舉重,為在11月舉行的競技比賽做準備。

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年長競技舉重運動員(女性)」保持者,伊迪絲•默威-特雷納(Edith Murway-Traina):「所以我期待在11月,我將再得到一個獎杯,在熱烈的掌聲中接過獎杯。」

伊迪絲•默威-特雷娜周日將與家人和朋友,舉行盛大生日慶祝。

新唐人記者徐哲、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