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級市集開放 台東鐵花村人潮慢慢回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疾管局宣佈降二級後,台東著名景點鐵花村市集和音樂會又開始了,雖然攤商還沒全數回流,但數千顆熱氣球燈飾依舊美麗,人潮也慢慢回溫了。

輕脆悠揚的吉他聲伴著美妙的歌聲,台東鐵花村的音樂會解封了,雖然聽眾還不多,但大部分人都覺得平安最重要。

遊客:「現在能夠跟朋友出來玩,心情很快樂。」

音樂會總監 鄭先生:「我覺得大家的平安健康會比較重要啦,這樣子,大家既然都可以熬二個多月的話,不要說那個為了賺錢或怎麼樣,我覺得平安比較重要。」

以往暑假的鐵花村文創市集,幾乎是天天開張,今年卻從5月停業至今,數千顆的美麗熱氣球燈飾依舊照亮園區,但降級至今,攤商還沒回流,遊客倒是有回溫跡象。

遊客:「掛著很多漂亮的燈海,覺得很喜歡。」

攤商:「人數大概多二成,因為畢竟大眾運輸系統還是降載的狀況,所以人數雖然持續在成長,但是還是緩慢成長中。」

台東縣政府從4日起,開放鐵花新聚落文創市集,同時有條件開放夜市恢復營業,希望疫情穩定後,遊客能回籠,再度踏足這個美麗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