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疫情延燒 鄭州5000餘人酒店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大洪災尚未過去的河南遭遇新一波疫情。開封8月6日連發3個通告,通報當地再次出現新增確診者,又一地升為中風險地區。鄭州民眾也透露,當地100多家酒店被政府徵用隔離了5000多人。

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擴散到大半個中國。截至8月6號晚,全中國已經有7個高風險地區,191個中風險地區。

當天河南開封市連續發佈3個通告,通報尉氏縣莊頭鎮前曹村新增4例確診病例。自8月6號起,將該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同時對7個村莊實行封閉管理,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尉氏民眾反映,當地疫情非常嚴重了,7月30號已經爆發疫情,當地賓館、飯店等都關門了。

尉氏縣城附近某賓館工作人員李女士:「前曹村不是有疫情嘛,發現幾例,離俺這都很近啊。原來不是水淹了?可又開始疫情了,可嚴重,可厲害,現在都不讓出來了。聽人家說前曹村全部拉走完了,一個不剩,俺村也不讓開了,田家村也不讓開了,也都出不來,進不去了。」

李女士說,當地的疫情是鄭州傳染病醫院傳過來的,當地正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鄭州市的疫情仍在持續擴散,至少5000多人被送往隔離酒店。

鄭州市二七區某飯店工作人員王先生:「我們飯店是現在住的就是需要封閉的一些人員。鄭州市現在有100多家酒店,是用這個隔離人員,我們現在官面上報導的是有五千多個,就在酒店正在隔離。」

王先生說,當局調查疫情爆發的原因是7月份鄭州發大水,醫院的垃圾和污染源衝出來,擴散出去了。

鄭州市二七區某飯店工作人員王先生:「現在情況比較嚴峻一點。現在做核酸嘛,做了核酸如果有發現了有疑似的、有無症狀感染的,就是整個小區或者整個社區,這些全部都要隔離。」

根據鄭州當局通報,截至5號晚6點,鄭州已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21個;截至6號晚,鄭州已有確診病例18例,無症狀感染者100例。不過,外界對官方數據的真實性存疑。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