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迫害選手 白俄羅斯教練被逐出奧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白俄羅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期間遭遇政治迫害一事,又有新的發展。週五,兩名涉事白俄羅斯教練,被國際奧委會取消資格,他們不得不提前回國。

週五(8月6日),國際奧委會宣佈,將白俄羅斯隊主教練莫伊塞維奇(Yuri Moisevich)和教練舒馬克(Artur Shumak)驅逐出東京奧運會。當天,這兩名教練已從東京羽田機場離開日本,提前打道回府。

而被強迫退賽,並險些被強制送回國的白俄羅斯短跑運動員茨馬努斯卡婭表示,這兩名教練員曾對她說,送她回國「是在執行(上面的)命令」,表明白俄羅斯奧委會負責人、總統盧卡申科的兒子,很可能與此事直接相關。而這一切僅僅因爲茨馬努斯卡婭在社交媒體上,批評了白俄羅斯政府官員對待參賽選手的方式。如今,茨馬努斯卡婭已在波蘭獲得人道庇護。

白俄羅斯奧委會週五發表聲明,或將就兩名教練被驅逐出奧運會一事進行上訴。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曾把持該國奧委會長達20多年,今年2月將控制權交到其兒子手中。因爲在去年的反政府抗議活動期間恐嚇運動員,盧卡申科夫婦已被國際奧委會禁止出席今年的東京奧運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