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華藝術 南加畫展本月25日截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近日,位於聖貝納迪諾縣奇諾市的意廬會館,舉辦的傳統文化畫展,將以弘掦中華藝術為目的,展出40多幅作品,來看一下。

在南加州奇諾市的意廬會館,邀請畫家張法聖和畫家周平珖,第三度共同舉辦傳統文化畫展

具備30年繪畫經驗的張法聖老師,此次共展出12幅作品。畫作以寫意的風格,呈現竹、石、蓮的君子風範。

畫家 張法聖:「我畫的就是竹子、石,還有蓮。大家知道,竹在中國的繪畫史裡面,它就是代表一個君子,中空有節,到凌雲處尚虛心,它代表了中國的君子。石頭:堅貞,實在,誠實。荷花在周敦頤的『愛蓮說』裡面,最後一句就是:『蓮,花之君子者也。』」

而畫家周平珖老師,作畫已有長達60年的經驗。周老師從小就經常看畫家張大千繪畫,並拜張大千女婿肖建初為第一位老師。

周老師此次共展出30幅左右的作品,創作耗時近兩年。作品包括:《黃山煙雲》、《廬山秀色》、《蜀國仙山》等,以表達對家鄉山水的眷戀,和對傳統中國畫的追求。

畫家 張法聖:「平珖以工筆畫為主,這次平珖展出來最驚人的就是:他有8幅2米3的作品,他畫這一幅作品大約需要2個月的時間,8幅作品是四大名山跟春夏秋冬,可以說是這1-2年來的潛心力作。」

畫展將開放民眾近距離觀賞,展出時間將於8月25日截止。

新唐人記者楊陽奇諾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