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疫情死者家屬欲在聯合國告武漢政府

8月5號,武漢疫情受害者家屬張海,向人權觀察、前線衛士等組織發出求助信,尋求國際人權機構代理向聯合國申訴,追究武漢市政府隱瞞疫情的罪責。

周筱贇遭跨省抓捕 大陸律師界聲援

大陸律師周筱贇,疑因轉發了一段中共最高法庭審的公開視頻,揭露公訴人的錯誤言論,日前遭遼寧盤錦警方跨省抓捕,之後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理由是「涉嫌尋釁滋事罪」。周筱贇的代理律師連續3天申請會見,都被拒絕。8月5號,多名大陸律師在微博等網路平臺發消息,表示關注和聲援。

湖南維權人士譚兵林上街舉牌 聲援張展

上海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武漢疫情被判刑,一直在監獄絕食抗議,目前身體狀況很差,已經被送進醫院。8月4號,湖南祁東縣維權人士譚兵林上街舉牌,呼籲當局讓病重的張展保外就醫。

長沙富能案 程淵被判刑5年

大陸非政府公益組織「長沙富能」的三名成員,在被關押近2年後,最近遭到秘密審判。8月5號,維權網報導說,「長沙富能」的負責人程淵被判刑5年,同案的另2名成員劉大志、吳葛健雄分被判刑2年和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