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 自走砲具精準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週三(8月4日),拜登政府批准了上任以來首批對台灣的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週三宣佈,應臺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的要求,批准向臺灣出售40台「帕拉丁中型自行榴彈炮系統」(Paladin Medium Self-Propelled Howitzer System)以及相關設備,價值約7.5億美元。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已於當天將這項軍售計劃通知國會。這是拜登政府批准的首批對臺軍售案。

此外,這批軍售項目中還包含20輛「野戰火炮彈藥支援車」(FAASV),野戰火炮戰術數據系統(AFATDS),5輛「大力神」重型裝甲救援車,以及5架M2重機槍等。

M109A6「帕拉丁」自走炮是美軍自行火砲的中堅力量,無需指揮車便可獨立作戰,最大射程可達30公里。在美中關係和臺海局勢持續緊張的情況下,被外界認爲此軍售案政治意義重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