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襲擊阿富汗代理防長未遂 至少6死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塔利班武裝分子的暴力活動繼續升級,週二(3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戒備森嚴的「綠區 」附近發生了一起汽車炸彈事件,造成3名平民和3名武裝襲擊者死亡。

據路透社週三報導,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納扎裡(Dastagir Nazari)說,至少6人死,7人受傷。一名高級安全官員說,爆炸似乎是由一枚汽車炸彈引起的,目標是代理國防部長穆罕默迪(Bismillah Mohammadi)的家和毗鄰的一名議員的住所。(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襲擊發生在喀布爾最安全地區之一的中心地帶,是政府大樓和外國使館的所在地。自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將在9月前撤離阿富汗以來,塔利班加強了對主要城市的攻擊,襲擊事件急劇增加。

週二,代理國防部長穆罕默迪表示,他和家人沒有受傷,但一些保安人員受了傷。內政部發言人斯坦尼克扎伊(Mirwais Stanekzai)說,3名襲擊者已被安全人員打死,警方正在進行清理行動。他補充說,所有通往代理防長的家和賓館的道路都已關閉。

爆炸發生後幾分鐘,喀布爾數百名平民走上街頭,高呼「Allahu Akbar」(真主最偉大),表達他們對阿富汗政府軍的支持和對塔利班的反對。夜間的遊行擴大到整個城市,很多男性和一些女性加入了示威活動,他們手持蠟燭和阿富汗國旗以示對塔利班的一致反對。

在汽車炸彈引爆後不到兩小時,另一個巨大的爆炸聲伴隨著急促的槍聲,再次震動了喀布爾,地點似乎是該市的同一地區。

喀布爾市警察局發言人法拉馬茲(Ferdaws Faramarz)說,該地區的數百名居民已被轉移到安全地帶。他說,為防止有更多的襲擊者藏匿在該地區,安全人員正在挨家挨戶地搜查。

衛生部發言人納扎裡說,至少有10人受傷並被送往首都的醫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週二表示,如果塔利班企圖違反其在多哈簽訂的和平談判的約定,「他們將被國際社會遺棄……而我們所有人最大的擔憂,就是導致內戰。」

阿富汗部隊計劃在塔利班武裝份子所在的地方發起行動,週二,他們呼籲南部城市拉什卡爾加的居民離開他們的家,並遠離塔利班控制的地區。

對阿富汗政府來說,失去拉什卡爾加將是一次巨大的戰略失敗,最近幾個月大部分農村地區已經被塔利班佔領,阿政府曾承諾要保衛這個戰略中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