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級後享受歐洲風情 台灣清境農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台灣疫情降級後,各地景點開始出現遊客,大家都想出來透透氣。有台灣阿爾卑斯山之稱的清境農場,現在能看到剪棉羊秀還有馬術表演,讓遊客重新享受戶外樂趣。

悶了兩個月,總算有機會來到戶外草原餵羊咩咩,愛吃的羊咩咩還會追著人要食草吃,這一刻真的讓人久等了。

遊客:「很久沒有來大自然了。來透透氣,悶太久了。」

遊客:「大自然。比較安全,所以選擇清境。很漂亮。很久沒有來了。」

草原上兩隻聰明的牧羊犬,將羊群趕到柵欄裡,由專業的剪毛師表演「綿羊脫衣秀」,俐落的手腳2分鐘就把毛剃光了,有趣的畫面真的讓人很療癒。

遊客:「(了解)羊毛相關製品跟應用在人類身上,滿新鮮的,很好玩。」

清境草原海拔2000公尺,面積300多公頃,素有台灣的阿爾卑斯山之稱,很有歐洲風,雖然疫情降級後對外開放,不過依然有嚴格的人流管制及防疫措施。

清境農場產銷輔導組長林英志:「每個人必須保持1.5公尺的距離,我們每天對於人流上限的管制,以最高容量4000人。遊客我們會用實聯制還有作額溫的量測,手部會消毒,進到農場有特定的地區,特定的位置的開放空間有隔板,可以作簡易的用餐。」

另外一邊的山坡還有馬術表演,馴馬師純熟的駕馭著利比扎馬,展現高難度動作,受到觀眾的賞聲與喝彩,表演後觀眾紛紛給馬兒紅蘿蔔作為獎賞。還有民眾到騎馬區騎馬,親身體驗在馬背上的感覺。

遊客:「覺得很棒,在其他地方看不到。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得到。真的很辛苦,表演起來真的很精彩。」

疫情降級後,遊客重回大自然,享受闊別已久的戶外悠閒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政忠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