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市值 躍居亞洲企業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市值 躍居亞企最高

台積電3日收盤市值達到5,520億美元,超車中國大陸網路巨擘騰訊,躍居亞洲市值最高的企業。分析師表示,市值排名呈現「台積電上、騰訊下」,主要反映台積電正處於半導體景氣強勁的大環境,而北京當局打壓科技業大咖,使得騰訊股價下滑。

外媒:英飛凌樂見台積電在德國建廠

外媒路透社報導,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執行長普羅斯(Reinhard Ploss)支持台積電在德國建廠的構想,表現出相較於英特爾,他更青睞台積電的態度。

投資立訊疑問 和碩:視情況隨時調節

代工大廠和碩開股東常會,有股東提問,轉投資陸廠立訊精密狀況;財務長吳薌薌說,和碩持有中國組裝廠立訊股票純屬財務性投資,會視市場情況隨時調節立訊持股。

中共刀伸遊戲產業?中概股嚇跌

中共官媒3日抨擊騰訊等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被解讀是整肅遊戲業的前兆,中概遊戲股慘遭血洗,騰訊ADR暴跌7.32%、嗶哩嗶哩暴跌7.06%、網易暴跌11.4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