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國務院調查河南水災 恐撼動鄭州官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河南鄭州剛剛遭受大洪水衝擊,近日又遭Delta變種病毒襲擊,有報導指,洪災、疫情接連來襲,可能撼動鄭州官場,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和鄭州市長侯紅有下台的可能。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現在許多人無奈,鄭州真是「澇疫結合」。

7月20日,鄭州爆發大洪水,死傷慘重。洪災還未平息,疫情又升溫。據官方的消息,截至8月2日18時,這輪疫情導致該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例,無症狀感染者50例。

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波及的人群包括保潔人員、醫護人員,呈現局部散播狀態。

洪災和疫情接連來襲,引發輿論強烈反應,矛頭直指鄭州當局應急能力不足。《星島日報》8月3日報導,身兼河南省委常委的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和鄭州市長侯紅預料將被追責,甚至可能下台,撼動鄭州官場。

8月2日,官方忽然調高河南水災的死亡數字為302人,50人失蹤,相比4天前公布的死亡數字99人,短時間增加了三倍多。中共國務院還宣布成立調查組,調查河南鄭州在7月20日的特大暴雨災害的應對過程,並稱將對「失職瀆職的行為」予以「問責追責」。

原本中共官方想甩鍋給老天爺,將水災虛假宣傳為「五千年一遇」的災難,現在卻又成立調查組,新唐人電視台「時事天天聊」節目中,時事評論員秦鵬分析,有三大原因。

時事評論員 秦鵬:「第一是傷亡太慘重了,中共官方說302人,很多人分析真實的死亡人數可能是幾十倍,甚至可能是幾千上萬人,包括對現在京廣隧道和5號線地鐵死亡的人數,大家也普遍不信,5號線地鐵沙口路站的花海,就是民間質疑和不滿的一個最直接的表達。

第二個原因是當地氣象部門,很早就甩鍋了,他們把給河南省書記和鄭州市委書記等領導寫的內參性的氣象預報,紅頭文件性的,通過大陸的媒體,我們看到它也洩露了出來,上面明明白白的寫著,要求停工、停業,所以這種責任,這種情況下就得有人去承擔。

第三個原因,是這一次鄭州市民的大面積反抗,包括河南省的。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鄭州花海,但是我相信,不滿的大有人在。開車的好多人死了。這裡面可能也有官員等既得利益集團的親朋好友,這些人也會通過各種方式,去向中共高層施壓,要求追責。河南省這一次在國際上也是鬧得沸沸揚揚,德國之聲、CNN等記者在河南遭到圍堵,也把這一次災難揚聲國際。所以中共它也是想通過這種方式給外界一個交代。」

秦鵬認為,中共高層這一次調查,是被迫的,並不是為了追責,是為了洗地。此次河南水災影響範圍大,需要有替罪羊出來頂罪。

然而,儘管如此,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仍被質疑嚴重縮水。國務院調查組能查出真相、給出真實的傷亡人數嗎?民間也不看好。

鄭州市民李先生:「這個數據肯定是假的!還有山裡面,它沒有通知那些老百姓(洩洪)。而洪水的那些視頻你看看,怎麼可能就這麼點人呢?絕不可能。」

現在只能通過網路發聲的鄭州市民們,都呼籲官方能給出透明度。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尚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