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著名電視編劇家的神奇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有人說,人生就像過山車,有上升就有下降,而在無盡的墜落中又能重新回升。韓國文化放送(MBC)的明星DJ、PD(節目製作人)、64歲的編劇金炅一(Kim Gyeongil)的一生就是如此。他是「週六,愉快的週六」、「羣星閃耀的夜晚」、「裴哲秀的音樂營」等韓國家喻戶曉的招牌節目的編劇,可謂前程似錦。

到了二零一一年,在他55歲那年離開工作了三十年的電視台之後,人生卻開始急轉直下。生意接連失敗,蕩盡了家財,還各種身心疾病纏身。他不僅患了糖尿病、心律不齊、高血壓、憂鬱症、恐慌症,還因心血管異常植入了人工起搏器。每次服用的藥多達十二粒,但幾年下來,病情不見好轉,也幾乎感受不到藥效。他知道自己餘生都要與藥相伴了。

他回想道,「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每天以藥延命的日子沒有繼續過下去的意義,疾病日篤,我變得更加悲慘。有了自殺的想法之後,我開始積攢安眠藥,在我攢了五十粒的時候,醫生說我應該多走走,產生些生活的動力。」

心灰意冷時再遇法輪功

二零一九年的冬季,他求生的意志越來越薄弱,醫生建議他多散散步。於是,他漫無目的地走在從惠化洞到光化門東亞日報大樓全程約四公里的路上,他覺得這樣晚上才能睡著一會兒。

「邊走邊想各種事情,我因為做錯了什麼,才經受這樣的痛苦呢?慢慢回想過去,我曾經偷過父親口袋裡的錢,對別人撒謊……我覺得,在死亡之前,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走過的人生之路。就這樣走著走著,偶遇了法輪功學員,很神奇。」

「法輪功,其實在二十年前就接觸過,我以為就那樣擦肩而過了,沒想到又出現在我面前。二零零一年,一位前輩給我一盤法輪功光碟,並告訴我『好不容易從中國買來的,非常珍貴』。由於那盤光碟沒有韓語配音,看過一眼之後只能將其束之高閣。後來也曾在新聞中聽到法輪功受迫害的消息,但繁忙的生活讓我一次次將法輪功置之腦後。」

「重逢的喜悅讓我走到了煉功的學員面前,告訴他,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法輪功,錯過了幾次機會,今天又這樣偶遇了,我想學法輪功,但不知道應該如何學。然後這位學員給了我一本書,那本書就是《轉法輪》。」

回家之後,金炅一熬夜讀完了四百七十二頁的韓語版《轉法輪》,他說:「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心潮澎湃,哭了好幾次。我做了三十年的電視編劇、廣告音樂企劃、電台主持,專門從事文章、音樂創作,但像《轉法輪》這樣的書我還是第一次見。」

「《轉法輪》不是一本單教知識的書,我感覺是我生命的指南,不僅讓我參悟到世間的至理,還為我打開了未知的世界。」於是他立刻打開電腦,找到了法輪功的網站,開始跟著教功視頻學習煉功動作。學第二套功法時感受到強大的能量,強大到令他吃驚。他就這樣每天自學功法動作,閱讀《轉法輪》。

此後,在別人介紹下,金炅一參加了二零二一年四月份在天梯書店舉行的九天班。

六個月來檢查結果首次正常

「更令人吃驚的是,在參加九天班之前的三月份的健康檢查結果,血壓、血脂、糖尿,所有的數值都恢復了正常。知道我一直多病纏身的護士更是大吃一驚,問我這是怎麼回事兒。其實修煉之後,我的身體狀態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最佳狀態。三個月前,我覺得可以不吃藥了,於是停止了藥物的服用,我的身體反而充滿活力。」

另外,金炅一身上七公斤的贅肉也消失了,身材恢復到二十幾歲時的樣子,精神也趨於安定。他原來因為恐慌症不能搭乘公共交通,但不久之前能坐巴士了。

「雖然通過修煉健康狀況得到改善,但我知道不能抱著治病的想法修煉,於是我很坦然地放下了對健康的執著。也許是因為當時半個身體已經踏入了鬼門關,我的心變得純淨,我只想放下所有的慾望,好好地修煉。」

雖然沒有另外做有氧運動和肌肉運動,上台階時不再氣喘吁吁,輕輕鬆鬆就爬上去了。他說,「我只是真正修煉了而已,卻達到了超越運動的身體狀態。雖然沒有特別注意飲食或忌口,但腸胃很舒服。」

「餘生會全心全意地修煉法輪功」

金炅一還表示,「最重要的是我的性格和人生觀發生了改變」,「以前上當之後,我開始迴避人,還用自己的標準評價他人、無視他人,性格上愛衝動、直來直去。而現在我不再發火,變得柔和,心態積極,也變善良了。」

他說,「家人最先感受到了我的變化,都說我性格改善了許多。晚輩們還喜歡向我吐露心聲,因為他們覺得跟我說話心裡很舒服。我覺得我脫胎換骨了,全新的人生,我重生了。」

金炅一最近在收集材料,他想將自己的修煉故事製作成視頻給周圍的人看。他一邊回想過去一邊說,「在美國時,我通過合法手段吸食過毒品,我不信神,生活上隨心所欲,這樣的我竟然修煉了,這是一個奇蹟!」「師父收我為弟子,我無比感謝、感激」,他表示,「餘生我會全心全意地修煉。」

原文鏈接:韓國電視編劇家:擁有全新的人生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