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五角大樓前發生槍擊案後封鎖 有警員被射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8月3日上午,位於華府近郊的五角大樓附近一個公交站發生槍擊事件。有媒體稱,一名警員在事發現場中彈,送醫後身亡,而槍手已在現場被擊斃。事件發生後,五角大樓旋即整棟被封鎖,任何人員不得進出。目前警方正在對該事件進行調查,尚未對外透露詳細案情。

綜合外媒報導,槍擊事件發生後,五角大樓保安局(PFPA)的人員迅速給大樓內的工作人員發信息稱,由於五角大樓外的地鐵巴士站台上發生槍擊事件,整棟大樓已進入封鎖狀態,樓內人員不得離開大樓。

PFPA在當天上午11 點過後也發推文稱,「由於五角大樓中轉中心發生事故,五角大樓目前處於封鎖狀態。我們要求公眾避開該地區。更多信息即將發布。」

PFPA的官員隨後告訴媒體,槍手並沒有進入五角大樓的建築,但該槍手在與警方的交火中被五角大樓的一名警察開槍擊中。這起事件還導致了另一名警官受傷,受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沒有發現其他嫌疑人,現場已安全。

2021 年 8 月 3 日,位於華盛頓特區西南方的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的五角大樓外一個公共交通站發生槍擊事件後,警方在現場進行調查,也有救護車出現在案發現場。(Getty Images)

據了解,發生槍擊事件的那個站台是五角大樓的主要入口,該地點距離五角大樓只有幾步之遙,而每天有數千名人員進出五角大樓。

槍擊事件的具體事由和案發時的詳細情況尚不清楚,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有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稱,有一名警察在五角大樓外發生的槍擊事件中被擊中。

當天稍晚時候,五角大樓官方推特上發出短消息稱,「五角大樓已經解除封鎖並重新開放。2 號走廊和地鐵入口仍然關閉。3 號走廊對行人開放。」

目前尚不清楚持槍者身分,有消息指可能有數人在事件中受傷,而槍擊事件已導致前往五角大樓建築群的公共交通停止。

華盛頓都會區交通管理局稱,地鐵列車和公共汽車現在正在繞過該地區。該局發言人 Sherri Ly 告訴 CNN,「我們將繼續這樣做,直到我們確信它是安全的。」

五角大樓部隊保護局發言人克里斯·萊曼 (Chris Layman) 拒絕就事件中是否有人受傷發表評論,但五角大樓所在地阿靈頓縣的消防局發推文稱,他們確實在五角大樓地鐵區域「遇到了多名患者」,但推文沒有進一步提供「患者」的具體狀態。

據美聯社報導,事發時在五角大樓附近聽到了多聲槍響,然後停頓了一下,然後至少又是一聲槍響,現場還可以聽到有警察在喊「槍手」。

報導稱,五角大樓的一名官员告诉美聯社,這次事件中的槍手已經被警方擊斃,而一名受傷的五角大楼警察送醫後不治身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