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最快今生成 由廣東偏東北行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台灣氣象局今天(3日)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預估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盧碧(Lupit,菲律賓命名,殘暴之意),由廣東偏東北方向行進接近台灣海峽

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生成訊息,中心位置在北緯21.3度,東經113.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東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天表示,目前所有參考的資料,對熱帶低壓的發展看法分歧,預估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5日至7日影響台灣附近海面,澎湖、金門、馬祖將首當其衝,另外本島中南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該系統大方向是往海峽過來,但偏中國還是偏台灣這邊,仍有變數,若走海峽北上,要注意南側較強的部份,會不會貼到台灣這邊。無論如何,澎湖、金門首當其衝,會是風雨最前線,另外,它也會再加強台灣上空西南風,週四以後,中南部雨勢會再轉多,完全放晴最快要等下星期以後。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