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教練遭勒令返國 白俄羅斯選手拒登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白俄羅斯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原本預定2日參加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短跑比賽,但在比賽前一天,她卻遭該國代表隊強制帶到東京羽田機場要她返國,但她拒絕登機。

白俄羅斯短跑女運動員克莉絲蒂娜•齊馬努斯卡婭8月1日表示,她在東京奧運會上抱怨國家隊教練後,當天被違背自己的意願帶到東京羽田機場擬被盧卡申科當局遣送回國。

24歲的齊瑪諾斯卡婭透過Telegram告訴記者,今(1)日教練到她的房間要她收拾行李,接著她就被載到機場,但她不會回去白俄羅斯,她本人已在東京羽田機場尋求日本警方的保護,以避免「被登機回國」。

齊瑪諾斯卡婭說,之前她曾在IG上提到教練們的過失,因此「被從國家隊中除名」,「教練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把我列入接力賽。我曾公開談論過這件事。總教練後來跟我說,上面下命令要把我換掉。」

不過經媒體關注後,她本人並未踏上原定被送回國的班機,暫時受到了日本員警的保護,日本外務省官員趕赴與其會面。

白俄羅斯國家奧會則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醫生對她的 “情緒和心理狀態”的建議,教練們決定讓齊馬努斯卡婭退出奧運會比賽。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