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健康通行證 法國上百城逾20萬人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法國馬克龍政府實施健康通行證,變相強制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民眾已連續3週的週末上街抗議,波及全國100多個城市。7月31日,官方稱超過20萬人參加了示威活動。警方使用了暴力鎮壓。

據美聯社報導,大約20萬法國民眾7月31日在首都巴黎和其它一些城市舉行了示威。他們要求自由,抗議即將實行的新冠健康通行證的規定。

大約1.4萬多人在巴黎舉行了抗議。大部分示威是和平進行,但防暴警察與部分抗議人士爆發了衝突。有人向警察投擲了物品,警察向示威人群發射了催淚瓦斯並動用了水砲。警方稱當日共有19人被捕,3名警察受傷。

這是抗議者連續第三週走上街頭,抗議遍及巴黎、蒙彼利埃、波爾多、馬賽、尼斯等100多個城市。

自8月9日起,法國將要求民眾在旅遊以及進入咖啡廳、餐廳、發廊等營業場所時,必須出示新健康通行證。通行證要求必須接種疫苗,或對快速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或者出示最近從病毒感染中康復的證明。這一舉措尚待憲法委員會批准。此外,未來對醫護等特別職業將強制接種疫苗

該措施公布後,有部門法國人表示支持,也有部分人指責其扼殺自由。民眾已連續3個週末上街抗議。據法國內政部統計,第一週約11萬人上街,第二週約16人參加。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