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以色列總理指責伊朗攻擊其油輪;緬甸軍政府將舉行新多黨選舉;土耳其、希臘等國遭遇山火。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以色列總理指責伊朗攻擊其油輪

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貝內特週日(8月1日)指責伊朗在阿曼海岸附近襲擊了一艘以色列經營的石油產品油輪。上週四發生的這起襲擊事件中造成兩名船員死亡。美國軍方週六表示,油輪就極可能是遭到無人機襲擊。伊朗否認發動襲擊;貝內特指責德黑蘭「試圖推卸責任」。

2. 緬甸軍政府將舉行新多黨選舉

緬甸軍政府統治者敏昂萊週日(8月1日)戴上了新頭銜、成為過度政府總理。敏昂萊稱將舉行新的多黨選舉,並表示已準備好與東盟的特使合作。東盟將於週一(8月2日)指派特使,協調結束緬甸暴力並促進軍政府與反對者之間的對話。

六個月前,諾獎獲得者昂山素姬領導的執政黨贏得選舉,軍隊稱選舉存在欺詐,從文職政府手中奪取了權力。

3.土耳其山火已造成六人死亡

土耳其消防隊員週日(8月1日)奮戰以控制野火,在過去五天發生的112場火災中,約有107場已經得到控制。自週三以來,土耳其南部和西部的大火已造成6人死亡。

4. 希臘西部爆發山火居民疏散

週日清晨,希臘西部山丘上的火花照亮了夜空,近300名消防員徹夜奮戰以控制火勢,據官員稱,有15人因呼吸問題被送往醫院。當局警告公眾,預計下週氣溫將達到45攝氏度,發生野火的風險很高。

5. 美消防員努力阻止加州山火蔓延

在美國加州肆虐的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仍在繼續蔓延,消防人員週末努力控制火勢,美國林務局使用直升機控制火災進展,該火災目前已蔓延至近25萬英畝。目前大火燃燒已經進入第三週,截至週六晚上,30%的著火面積得到控制。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