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8歲少年跳海勇救10名溺水童 自己卻沒上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英國日前發生一起溺水意外事件,有10名孩童在港灣戲水時遭強烈水流捲走,一名18歲少年發現後立刻跳入海中救援,未料10名孩童都救上岸後,少年卻失蹤了。警方經過幾天大規模搜索後,證實救人的少年已經遇難,令家人不勝唏噓。

這起溺水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7月26日下午3點半左右,有10名孩童在英國南部的普爾港(Poole Harbour)戲水時被激流捲走,18歲少年卡勒姆.奧斯本-沃爾德(Callum Osborne-Ward)見情況危急,二話不說立即跳入海中救人,在岸上焦急萬分的孩童父母們也陸續下水救援。

最後10名孩童全部都順利被救上岸,其中3名被送往醫院治療,其餘孩童沒有什麼大礙。但是救人英雄卡勒姆卻混亂中失踨了。

當地警方隨即聯絡海岸警衛隊,出動救生艇、直升機,以及當地的船主、水上摩托車在空中和海上進行大規模搜索。當地警方研判卡勒姆可能凶多吉少,但也不排除他可能被水流沖到某處,因此迷路。

警方表示,他們無法確定卡勒姆是否還在水中,還是在陸上迷路了,他們會擴大搜索範圍,同時也公布卡勒姆的外觀訊息及特徵,希望民眾能夠提供相關線索。(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令人遺憾的是,經過幾天的艱苦搜尋,卡勒姆的遺體於當地時間7月31日早上6點20分左右在普爾港的萊克碼頭附近被發現,距離他失蹤的地方不到一英里(約1.6公里)。

這樣的結果令卡勒姆的家人感到相當難過,家人稱卡勒姆是「無私的英雄」,當地民眾則呼籲為他建立一個紀念館。

普爾港內有多個港灣,本次發生溺水意外的水域水流複雜,不久前也發生溺水事件,兩名分別為9歲及13歲的姐妹也被激流捲入更深的水域,所幸最後順利獲救。當地海岸警衛隊警告民眾,在不明水況的情形下,不要擅自下水遊玩。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