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八一喊話 前軍官:他怕軍隊掉轉槍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八一前向軍隊喊話,重申黨指揮槍,要求全軍聽從中央軍委的指揮。前中共軍官透露,現在中共黨內鬥爭激烈,軍人都在看風向,不會為習近平賣命。習也沒有安全感,害怕軍隊掉轉槍口。

中共官媒新華社7月31日報導,8月1日出版的《求是》雜誌將發表習近平的重要文章,要求確保官兵永遠「聽黨話、跟黨走」。

文章稱,要堅持黨指揮槍的根本原則和制度,確保軍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全軍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

北京當局一再重申軍隊要聽黨指揮,實際是暗示軍隊要聽從習核心的指揮。不過,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透露,中共內鬥激烈,軍中人人自危,軍官都在看風向,不會為習近平賣命,習近平對軍隊也沒有安全感。

姚誠近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中共軍中人士向他透露,很多中共軍人都不想給中共陪葬,軍隊內部的各派系都在觀察局勢,不一定配合中共中央調度。

他說,「如果打起仗來,軍隊有可能會造反,2017年時習近平曾打亂軍隊系統,形成目前互相牽制的局面,但軍方內鬥也沒有停止過。」

姚誠表示,軍隊一直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控制,胡錦濤時代根本沒有控制軍權,習近平在軍中也勢單力薄,只是在陸軍31軍(現在叫73軍)有幾個嫡系。

2019年把軍委撤了以後,習近平把31軍的人都弄到軍委去了。海空軍和火箭軍全軍的高級軍官,都是騎牆派,都在看,軍官都是這樣的。

習近平2012年上位後,開始對軍隊進行大清洗,江澤民的親信郭伯雄、徐才厚等大批軍隊高官被拿下。姚誠說,現在軍中是人人自危,習近平在軍隊裡抓了那麼多將軍,唇亡齒寒。誰再幫他啊?他現在想打仗,誰給他挂帥?誰幫他打仗?習近平自己心裡也沒數。

他還表示,現在軍官都在看黨內的鬥爭,不站隊,也不說話,現在情況不明朗,習近平能幹多長時間,大家都沒數。但軍人不會為習近平賣命,所以習也擔心控制不了軍隊。

姚誠說,現在是槍彈分離,當兵的手上有槍沒彈、有彈沒槍,一旦打仗,軍隊有可能會造反,掉轉槍頭。

「到時一個師長、一個軍長,甚至包括一個團長,把旗子一舉起來,一呼百應(反習),習近平就下班了。」姚表示,所以軍權對於習近平太重要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