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打壓下台灣獲更多支持 政要:停止一中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日前瑞士電視台報導,在中共壓力下台灣獲得更多國際支持;28號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修正案包括禁止採購那些把台灣畫成中國的一部分的地圖。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感謝。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也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衛觀察員身分。

美國聯邦眾議院28日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納入多位友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包括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將台灣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地圖。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我們知道,台灣從來都不是共產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選舉自己的領袖、建立自己的軍隊、執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並維持自己的國際貿易協定。從任何角度看,台灣都是一個有自主性、民主、以及獨立的國家。任何與此相反的說法都是錯誤的。」

美國眾議院以217票贊成、212票反對的票數,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計劃撥款法案」。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9日對此表示感謝。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也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衛觀察員身分。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2021.7.28):「中共阻擋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取得觀察員地位,不僅是狹隘,也危害國際社會,特別是在我們努力從Covid-19疫情中恢復的時候。這項法案表明,美國必須拿出更多作為,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尤其在現在這個時候參與世衛。」

法案強調:「病毒無國界,不必要地將台灣排除在全球衛生合作外,只會增加全球傳染病所帶來的危險。」參議院外委會以口頭方式表決,無異議通過法案。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全院審理,待表決通過後,交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正如瑞士德語國家電視台在7月1號報導,指出在中共壓力下,台灣獲得更多國際支持。新聞主播表示,至今中共認為這民主治理的島嶼,是中共的一部分,但台灣和世界其他國家不這樣認為。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自1970年代開始,美國所謂的『一中政策』,承認北京當局的虛假論點,即台灣是共產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一項不誠實的政策,停止延續一中謊言。」

而在前一天,正在訪問東南亞三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英國智庫發表演說。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北京對廣大南海海域的主張,沒有國際法依據。這一主張侵犯了這個區域的國家的主權。我們會繼續支持這個地區的沿海國家,維護國際法賦予他們的權利。」

奧斯汀指出,美國正在與台灣合作,加強台灣的戰備能力,遏制威脅和脅迫。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不幸的是,北京不願和平解決爭端和尊重法治,這不僅僅發生在海上。我們也看見了(中共)對印度的侵略,藉由軍事活動破壞穩定,以及用其他形式的脅迫對付台灣人民。」

中共侵台野心受到國際關注,近期仍不斷擾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表示。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6.29):「這意味著我們可能需要有更大的決心,為台灣人提供更多的支持。我們能幫助台灣人做他們能做的事,我們可以阻止中共做它們打算做的事。」

蓬佩奧表示,川普和拜登總統都對台灣做了很多實質上的幫助,不過如果美方能更清楚直接並嚴肅地威懾中共,就能阻止中共侵犯台灣。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