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涉嫌强奸罪」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華裔男星吳亦凡早前被被曝誘騙年輕女性,引發輿論關注。31號晚,這起事件有了新進展,官方通報吳亦凡已經被「依法刑事拘留」。

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7月31日晚通報:針對網絡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有關情況,經警方調查,吳某凡(男,30歲,加拿大籍)因涉嫌強姦罪,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

隨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中國長安網、中國婦女報等官方微博相繼轉發並評論。

吳亦凡被刑拘的消息公開後,有吳亦凡同小區的業主爆料,稱有位大哥遛彎看到吳亦凡被抓走了。

吳亦凡所住小區是北京奢華豪宅,跟眾多明星是鄰居,網友猜測或許會有很多明星鄰居也看到吳亦凡被抓的畫面。

舉報吳亦凡的女網紅「都美竹」轉發相關通報,並發帖:「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受到的一切不公都將化為動力,感恩!」

對最新通報,吳亦凡方面暫未回應。

來自北京兩高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合伙人常志峰律師深夜接受每經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罪名成立,普通強姦罪量刑是3年~10年(排除法定的減輕情形)。」

7月18日,中國傳媒大學高職學院學生都美竹接受「網易娛樂」採訪時爆料,吳亦凡以簽約藝人、選MV女主角等為藉口,誘騙年輕女性發生關係,稱自己與吳亦凡第一次見面即被「灌醉」、「沒收手機」,包括自己在內的受害者遠超8人,其中甚至包括2名未成年人。

吳亦凡工作室隨後火速出聲明否認,並警告女方立即刪除涉嫌侵權內容,又指律師已完成取證,將提出訴訟及報案,但都美竹隨即回應表示自己不怕被起訴,雙方在網絡各執一詞。

公開資料顯示,吳亦凡1990年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市,10歲時父母離異後隨母移民加拿大溫哥華。2012年,吳亦凡作為韓國「EXO組合」成員正式出道,後擔任EXO-M隊長。他曾出演大陸導演馮小剛的《老炮兒》、香港導演周星馳的《西遊伏妖篇》和《美人魚》等電影。目前,其微博粉絲達5,160萬。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