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埤頭公園迎新 「西螺藝享家」注入藝文氣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藍色講堂」藝文平台,去年5月底在台灣雲林西螺老街成立,29日進駐埤頭繪本公園,並更名為「西螺藝享家」,首場邀請康盛友二胡表演,為園區增添藝文氣息。

一首悠揚動人的老歌「夜來香」,讓觀眾聽的相當陶醉,隨著音樂打節拍,還有小朋友索性直播給親友欣賞。

民眾:「可以在這種結合藝術自然,然後有很多人一起共享這個音樂的感覺,很舒服。」

這是雲林西螺藝文盛事,原本去年五月底在老街成立的藝文平台「藍色講堂」,從29日進駐埤頭裡繪本公園,並更名為「西螺藝享家」,承襲已經舉辦109場藝文分享會的經驗,首演邀請二胡專家康盛友,搭配藍天白雲、稻禾、和琅琅上口的曲目,讓觀眾豎起姆指按讚。

育仁國小校長 李學人:「那大家能夠在戶外共聚一堂,然後也沒有違規,然後能夠在一個這麼棒的場地,欣賞這麼棒的音樂的演奏,真的非常的幸福。」

二胡講師 康盛友:「我覺得這裡的環境很多元,什麼都有,就好像我們在鄉下很自然的地方,像現在聽到鳥叫聲,前面有農田,然後又有古厝,就好像我們在一個鄉下很自然的一個地方,所以我覺得演奏的感覺非常棒。」

西螺藝享家執行長 董憓陵:「西螺藝享家的意思,就是在西螺所舉辦的每一場藝文活動,然後跟大家分享,跟大家共享。」

「西螺藝享家」是一個自發性的公益分享平台,結合埤頭繪本公園的高知名度,希望持續前進,為雲林打造一個純粹的藝術交流站,在美麗的古厝前,用藝術重拾人與人之間的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