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返台哽咽致謝「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為台灣奪下第一金的女子舉重選手郭婞淳,今天與東奧中華隊選手團,一同搭機返國,受到英雄式般的迎接。受訪時與大家分享奪牌喜悅,並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訪問過程中,郭婞淳一度哽咽落淚,覺得這一路走得相當不容易。而她最後挑戰破紀錄失敗,郭婞淳說,這會是自己為下屆奧運參賽準備,非常大的助力。

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搭機返回台灣,一下飛機,就受到眾人熱烈迎接,檢疫人員也迫不及待要一睹舉重金牌風采,航警也飛奔與郭婞淳合照,就連檢疫犬也抵擋不住金牌魅力。

郭婞淳與銅牌得主陳玟卉,還有另名選手江念欣一同受訪,分享東奧比賽心得。

奧運女子舉重金牌 郭婞淳:「第一把就已經確定是拿下金牌,但是比賽還沒有比完,所以自己在心情上也沒有太大起伏,其實看到成績板上的成績,自己還是不太滿意,所以在最後一把試著要嘗試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雖然最後未能成功,但是我覺得,這也是給我一個可以再,為下一屆奧運做準備非常大的助力。」

郭婞淳奪金,但最後挑戰破紀錄沒成功,倒地當下,被攝影師捕捉到開懷大笑的照片在網路爆紅,郭婞淳也描述當下情境。

奧運女子舉重金牌 郭婞淳:「失敗當下我是有點往後倒,我想說如果我再這樣起來的時候,應該會有點不優雅,所以我就順勢的轉了一個華麗的翻身。」

被問到要感謝誰?郭婞淳除了感謝籌備單位,還有團隊與教練等,訪談過程一度哽咽落淚。

奧運女子舉重金牌 郭婞淳:「雖然我經歷過………(婞淳加油加油)就是有經歷過受傷,挫折也有經歷過低潮,也有經歷高峰,其實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非常的不容易,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

對於接下來賽程規劃,郭婞淳說今年重點除了奧運,還有錦標賽,明年則是亞運,並在次挑戰巴黎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輝模、劉姿吟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