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濁水溪鳥群現蹤跡 野鳥協會盼勿干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鳥迷們在台灣雲林溪洲大橋下,發現成群的鳥類聚集後相當興奮,觀賞各類鳥群的同時,野鳥協會成員呼籲,一定遵守賞鳥守則,不要過度打擾。

盛夏的黃昏,高蹺鴴正在上演求偶戲,還有成群的埃及聖䴉在覓食,以及準備回家的黃頭鷺跟白鷺鷥,出現在雲林西螺的溪洲大橋下,讓野鳥迷相當興奮。

野鳥協會成員詹宗達:「其實這以前生態就還滿不錯,你看這都有些濕地,農耕的地方,平常稻田有些水鳥都會用,這地方翻耕過之後 ,提供更多一些底棲生物提供給更多黃頭鷺啊、黃冠水雞、高蹺鴴、這是一個很好的人跟動物可以互相共用很好的棲地 。」

這裡首次被鳥友發現鳥群,照片一PO出就有很多人前來賞鳥,不過專家呼籲勿過度打擾,穿自然色系,不要留下垃圾。

野鳥協會成員詹宗達:「來這邊這裡原本的農夫我們要去尊重他,不要干擾到他們的農作物,我覺得這是最起碼的尊重農地。」

也許是疫情的關係,近來污染變少了,還給濁水溪原有的自然景觀,給了遠來的候鳥嬌客一個乾淨的棲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