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外海油輪遭攻擊 兩船員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一艘油輪在阿曼海岸附近遭到襲擊,造成2名歐洲公民喪生。多年來,因為伊朗核問題,導致這一地區的緊張局勢升級,商業航運一直遭受襲擊。

週四晚,一艘掛著賴比瑞亞國旗的日本油輪「默瑟街」號(Mercer Street)在阿曼附近的阿拉伯海海域受到攻擊。

該船的運營方--以色列富商埃亞勒·奥弗擁有的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週五發出聲明,表示「我們深感悲痛,我們了解到 7 月 29 日在 『默瑟街』號上發生的事件,導致兩名船員死亡:包括一名羅馬尼亞公民,和一名英國公民。」

之後,佐迪艾克海運公司證實,船員控制著油輪,並由美國海軍護航。

美國海軍公佈了,士兵登上停在「里根號」航空母艦上的直升機的照片。

駐守在中東地區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週六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說,「里根號」 (USS Ronald Reagan) ,和導彈驅逐艦「米切爾號」 (USS Mitscher) 正在護送「默瑟街」號前往安全的港口。

目前還沒有人承認犯下這起襲擊事件。

不過,第五艦隊在聲明中說「最初的跡象清楚地指向了無人機式的攻擊。」

以色列外交部長亞伊爾·拉皮德,週五指責,這起事件與「伊朗恐怖主義」有關。

英國政府發言人則表示,正在努力「緊急查明事實」。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