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傳播力堪比水痘 澳洲祭出最嚴格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Delta變種病毒澳洲掀起新一波疫情,澳洲當局希望以強力而迅速的手段壓制Delta病毒擴散,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與昆士蘭州其它地區從今天起封城3天,只有基於生活必要理由才能離開家門,昆士蘭副州長邁爾斯表示,這是最嚴格的一次封城措施。

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取得疾管中心(CDC)內部文件指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力驚人,堪比水痘,平均1人會傳染給8到9人,而且似乎更容易引發重症,文件中呼籲官員必須了解「戰爭已經改變」。

美國疾管中心在五月曾經公布指引,指出已經打過疫苗的民眾可以不戴口罩,本週修改指引為要戴口罩,因為即使打過疫苗,仍然會感染並傳播Delta變種病毒。

面對病毒不斷變種,甚至施打疫苗仍然會被感染,那到底該不該打疫苗?是否打了疫苗就可以高枕無憂呢?

美國整合醫學專家楊景端主任:「大家要問我要不要打疫苗?這跟你說我要不要吃藥是一個道理。藥物它能夠改善症狀。甚至能夠在關鍵的時候救你的命。但是,長期的健康問題,疫苗是解決不了的,藥物也是解決不了的,那是你自己的事。」

楊景端主任表示,疫苗和藥物都是治標不治本,人會感染瘟疫其實都有根本的原因,所以最重要的還是鍛鍊自己、提升抵抗力、回歸傳統自然的正常作息與價值觀,才是抵抗疫情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