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航空「國際貨運飛行員」確診 多次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不斷,7月30日,中國廈門航空公司一名國際貨運機組成員驚傳確診,廈航30日晚宣布,已取消30日、31日共79次航班,並取消了30日晚至8月底所有洲際貨運航班。

據《廈門廣電》報導,廈門市於7月30日按規定對入境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時,意外發現1名國際貨運航班機組成員為陽性結果,擴大採檢更發現,其同住3名家人也呈陽性結果,立即將4人送醫隔離治療,並對相關場所和人員採取封閉管理,消毒風險環境,繼續擴大核酸檢測範圍等。

《自由時報》報導,然而廈門市對確診者相關訊息卻相當模糊,也未公布明確地點,還聲稱「不信謠、不傳謠」,令人質疑。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廈門現在回老家是不是得隔離了?」、「小區只進不出,要開始核酸檢測了」、「宿舍就在附近,無語」,也有許多人質疑,「為什麼現在都不說明哪個小區了?行程路線也不公布了?」、「這算境外?那南京的也是機場工作人員,怎麼算本地?」、「不要弱化疫情!」

該名國際貨運機組成員確診中共病毒並傳染3名家人後,廈門官方已下令非必要不離開廈門。廈航30日晚宣布,已取消30日、31日共79個航班,並取消30日晚至8月底所有洲際貨運航班。

據「廈門網文字直播」,廈門市30日晚舉行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廈航副總經理倪良勝在會中宣布,7月30日共取消41次航班,其中廈門出港航班13次;31日共取消38次航班,其中廈門出港航班12次;另外還取消了30日晚起至8月底所有洲際貨運航班。

倪良勝表示,廈航目前已對7月30日至8月19日的廈門進出港航班制定了免費退票規則,有相關需求的旅客,可以聯繫95557客服電話,或者透過廈門航空官方微信號、廈門航空微信小程式、廈門航空App、廈門航空官網的線上客服,進行相關操作。

廈門30日已經啟動3級應急響應,並將該名確診者居住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還要求所有在廈人員非必要不離廈,確要離廈的,須憑健康碼綠碼通行。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