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美抗中 菲律賓全面恢復美菲間軍事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週五,美國國防部長與菲律賓國防部長舉行會晤。會後雙方宣佈,全面恢復美菲之間的「訪問部隊協議」。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杜特爾特)總統決定,收回終止《訪問部隊協議》的要求,《訪問部隊協議》再次全面生效,不再有懸而未決的終止要求,我們回到了正軌,(美國國防)部長先生可以根據該協議計劃未來的(軍事)演習。」

菲律賓與美國一直是軍事盟友,兩國間的許多軍事協議都基於《訪問部隊協議》,這份協議爲美軍進出菲律賓進行作戰演習,提供了協議基礎。

但在美國拒絕向一名菲律賓參議員發放簽證之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於去年2月,向美國發出了終止《訪問部隊協議》的通知信,然而面對中共的海上威脅,這項終止決定被三度延後,並最終撤回。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恢復《訪問部隊協議》表示歡迎,並重申對菲律賓的軍事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今天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就是重申美國對菲律賓的安全承諾是我們的優先事項,正如布林肯國務卿不久前所說的,這一承諾已延伸到了南中囯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