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半年簽發普通護照大減 為2019年同期2%

【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為防境外疫情移入,中國上半年簽發普通護照33.5萬本,僅為2019年同期的2% 。中共國家移民管理局30日稱,沒有緊急必要事由,建議取消或延後出國出境計畫。

COVID-19疫情爆發後,中共嚴控國民出境,凡是以旅遊目的申辦護照的,迄今一律不簽發。

中共國家移民管理局7月30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上稱,國家移民管理局根據疫情形勢動態調整出入境政策,堅持「非緊急非必要不出境」,嚴格審批簽發普通護照和大陸居民出入境通行證件。

中國上半年共簽發普通護照33.5萬本,主要事由為出國留學、就業和商務,簽發量僅為2019年同期的2%。

此外,中國還暫停境外高中風險等級國家人員口岸簽證和入境、過境免簽,執行陸地口岸「客停貨通」政策,對入境貨機實行專區驗放,對出入境船舶及其船員實行非必要「不登輪、不登陸、不搭靠」措施。

針對疫情發生以來,民眾反映申辦護照等出入境證件比較困難,這一政策預計何時能放鬆的問題,國家移民管理局新聞發言人陳傑稱,申請人如果沒有緊急必要事由,建議取消或延後出國出境計畫。

但他稱,對赴境外留學、就業、商務等確有需求人員的申請,經審核屬實後,仍會受理簽發出入境證件。

儘管如此,中共當局從嚴簽發護照,仍對出國留學產生衝擊。許多網友反映,除非有國外學校的錄取通知書,上面有明確的開學日期,否則申請不到新護照。

(轉自台灣中央社,略有刪節/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