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移民談華人在美國參政 考量公平正義善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融合了多元文化的美國,少數族裔參政一直備受熱議。來美國多年的環境分析師老鄭認為,對於當前參政華人,必須仔細了解候選人的為人處事而非端看外表。來聽聽他的看法。

環境分析師老鄭指出,美國社會具備公平、善良、友好等普世價值基礎,華人來美是否被尊重,端看個人的言行品德

在美國讀書和創業期間,老鄭沒有遭遇任何法律障礙。他表示,只要環境公平正義,人人都可以憑藉勤奮和才智,過著優渥的生活。

環境分析師 老鄭: 「我們華人非常勤奮也非常聰明,我們不需要比別人有更多的權利,我們也不需要我們有特別的照顧,都不需要,你只要給我們一個公平的平台,我們華人就像唱歌一樣,唱出我們最美麗的歌聲。」

對於華人參政,他強調,他並不否定華人參政,而是希望投票時,把公平、正義、善良作為候選人的首要條件。

環境分析師 老鄭:「我們華人要參政,要去投票,但是我們真的不要說,因為是華人我投他,這是大錯特錯,我們一定要看,這個人是不是公平的,是不是個善良的,是不是說實話的。」

對於部分人認為中共病毒疫情,使華人遭受歧視,老鄭表示,任何人都會生病,但更重要的是找出中共病毒的罪魁禍首。

環境分析師 老鄭:「就像美國人感冒了到中國,然後旁邊有三個人感冒,他會覺得這是美國人的錯嗎?這是人之常情嘛,誰都有可能得病。」「其實我們就是就事論事,就是該怎麼治病就怎麼治病,該找病毒的源泉是怎麼源泉就好了。」

在反對欺壓百姓的中共政權之餘,他也建議華人多關心政治,並且在遭受不公平時,勇敢發聲。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