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患者九成打國產疫苗 張文宏:根除流行辦不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南京疫情持續升溫,當地民眾透露,九成感染者實際早已打了中共國產疫苗,直言國產疫苗「真的沒什麼用」。中共專家張文宏承認,打中國疫苗想讓確診「清零」或「根除疾病流行」可能辦不到。

南京市衛健委7月30日公布,截至29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在這185例感染者中,江寧157例、溧水11例,建鄴區4例、鼓樓區4例,雨花臺區3例、秦淮區、高淳區各2例,玄武區、棲霞區各1例。

7月30日,南京市江寧區淳化街道新林村郭村自然村升級中風險地區。目前,南京共有1個高風險區,28個中風險地區。

南京市所有小區實施嚴格管控,高風險地區停工、停產、停課,中高風險地區民眾足不出戶,其他區域嚴格限製人員出入。

「南京發布」微信公眾號29日公告,為進一步管控疫情,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離京」政策,自7月30日零時起,停止鐵路南京南站和南京站臨時核酸檢測點現場檢測服務。需要離開南京的民眾,需提前至市內醫療衛生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江蘇省居民張先生對自由亞洲表示,目前,全省各縣市均收到緊急通知:「無錫、南通出了緊急通知,有些地方的小區都已經封閉。如果發現有疫情,他們馬上會把這個小區封閉。」

南京疫情嚴峻,受到外界關注。南京居民周寧透露,這次南京的感染者,「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打了(中國)疫苗」,直言「這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針對民眾對中國國產疫苗效力的質疑,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 29日在微博發文說,此次南京疫情與之前的廣州疫情,均有病患是在接種中國疫苗後感染的。

他承認,中國疫苗只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減緩傳播」、「降低病死率」功效,但若要讓確診「清零」或「根除疾病流行」,可能辦不到。

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截至7月28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中國疫苗16億124.9萬劑。與此同時,南京20日爆發的本土疫情已擴散至15省26市。其中,北京成年人疫苗接種率已超過96%,仍被中共變種病毒攻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