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拜登綠色能源計劃或不能如期完成 智利全球最大銅礦面臨罷工 汽車擁有模式變化,大眾進入歐洲汽車租賃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調研機構IHS Markit表示,拜登政府的電網全綠能計劃目前進展緩慢,其中的海岸風力發電計劃進度比預期慢30%。該計劃目標在2030年發電3000萬千瓦時,因為供應鏈問題,發電量估計將只有2100萬千瓦時。

全球最大銅礦智利伊斯康迪達銅礦的工會認為必和必拓集團的最終工資提議,以延長工時來提高生產率和利潤,未能滿足勞工需求,呼籲工人拒絕該提議。如果銅礦罷工,將令緊張的銅需求進一步吃緊。

世界黃金協會最新研究發現,今年第二季黃金需求有所回升,需求總量和去年同期持平,但未能扭轉今年上半年黃金需求大幅下降的趨勢。第二季消費者購買黃金的趨勢,被機構投資者減持黃金所抵消。

大眾集團表示已經對歐洲的汽車租賃公司EuropCar提出收購要求,EuropCar表示其董事會已經建議股東接受報價。大眾執行長指出,進入租賃業是因為客戶對汽車的訂閱和共享服務需求增大。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