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接你回家」 鄭州地鐵雨衣爸爸身分確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連日來,在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外,一位身穿藍色雨衣,想接女兒回家的父親,引起網絡關注。近日有媒體報導,這位「雨衣爸爸」的身分被確認,他是遇難者之一張某月的父親。

7月26日,照片中的「雨衣爸爸」,雖然氣溫高達33度,烈日炎炎,這位父親仍穿著一件雨衣。據了解,這件雨衣是他和女兒離別時穿的,因為擔心女兒找不到他,所以還穿著這件雨衣。

「雨衣爸爸」每天推著自行車蹣跚地來到地鐵站外,然後默默地坐在地上,身旁停著的自行車上還豎著一塊紙板,上面寫著:「妞妞:爸爸還想接你回家。」

有時,「雨衣爸爸」也會一動不動地站著,望著遠方,似乎在找尋女兒的身影。

這位「雨衣爸爸」感動了不少網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感覺,心要會碎。」「太揪心了!團團淚流滿面,爸爸早日振作起來,不然妞妞會難過的。」

但也有人質疑他的真實身分,懷疑是在「炒作」。

27日,有知情人向「紅星新聞」透露,自己的母親和「雨衣爸爸」是同事,「雨衣爸爸」的確是鄭州地鐵5號線遇難者之一張某月的父親。

據介紹,張父在鄭州某單位擔任科長,「目前單位的領導和同事都不敢去打擾他,想讓他自己一個人安靜安靜」。

張某月姑姑直言,目前當事人已經精疲力盡,需要休息,避免打擾。

這名「雨衣爸爸」的同事看到網上的質疑後,氣得睡不著覺。「他只是一位普通的父親,他平時很努力,他只是很難過。他可以自己選擇祭奠的方式」。

心理諮詢師認為,從「雨衣爸爸」的行為來看,他可能出現了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對女兒的去世很內疚和自責,他心裡不承認女兒已經離開了,他穿著雨衣到地鐵站也許是想回到下暴雨那天,再和女兒見一面。

廣州中山大學退休教授艾曉明為「雨衣爸爸」寫了一首詩「有個叫妞妞的孩子要回家」。

詩中寫道:我願地鐵入口從此有一座雕像

刻下這位無名的父親

不要高高挺立像個炸碉堡的

不要底座刻上什麼官方說辭

就這樣低垂著頭

蒙著雨衣的男子

卑微執拗沉痛無語…

你們用擋板遮住鮮花的景象

但怎麼遮擋得了妞妞的爸爸呢

他坐在那裡

哀傷如空氣連通生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鄭州地鐵守著一位父親:妞妞,爸爸還想接你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