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半島發生8.2強震 海嘯警報響徹小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今天表示,阿拉斯加半島(Alaska Peninsula)北京時間29日下午2時15分發生規模8.2地震,地震震源深度35公里。美國海嘯警報系統對關島等地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最初錄得這次地震強度是7.2級,其後修訂為8.2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測出的規模則是8.0,震源深度10公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在此之前,美國海嘯警報系統(U.S. Tsunami Warning System)表示,這起地震規模高達8.1,並對美國領土關島以及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發布海嘯警報。

在阿拉斯加州海岸線上、人口6000人的小島科迪亞克(Kodiak),海嘯警報響徹全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從科迪亞克當地記者與居民發布在社群網站的影片可看到,民眾開車駛離海岸線,背景可聽到警報聲。

夏威夷起初發布海嘯預警,警告民眾必須遠離海灘,但2小時之後取消。

在這起地震發生後,90分鐘內發生5次餘震,最大規模分別為6.2、5.6的餘震。

這起地震震央位於烏納拉斯卡島(Unalaska Island)之東北偏東約580公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