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克西山火22%受控 多個社區被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北加州迪克西山火,經過上週末消防人員的努力下,火勢至今已經控制了22%。但受火勢影響,已經有多個社區被迫撤離。來看報導。

根據報導,位於加州沙加緬度縣北邊的迪克西山火,僅在上週末兩天,就摧毀了十多間房屋,迫使8,400多人撤離。不過,截至週一,迪克西山火已經有22%的火勢,獲得控制。

截至目前,共有5,022名消防員參與滅火。但火勢已經燒毀16座建築物,另有約10,721座建築物受到威脅。

根據報導,迪克西山火在上週六晚間,和「弗萊山火」(Fly Fire)合併後,總燃燒面積已達約19.5萬英畝。

消防單位擔憂,迪克西火勢所造成的煙柱,將可能引發雷暴,並引燃更多的植被。

當局指出,迪克西是加州史上第15大的山火。但目前僅七月,還未進入加州野火季,因此接下來幾個月火情將如何,令人擔憂。

截止上週日,位於太浩湖(Lake Tahoe)南部、馬克利維爾(Markleeville)鎮附近的「塔瑪拉克山火」(Tamarack Fire),也已經延燒約66,744英畝,27%的火勢受控。當局已經出動1,557名消防員救火,預計最快會在8月底前100%控制火勢。

目前,加州、內華達(Nevada)州,已有超過2,400多所住宅的居民,受到野火威脅,被迫撤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