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榮甩鍋「美氣象武器」 當晚又同美官員吃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河南洪災被批人禍,中共則甩鍋「天災」和「敵對勢力」。有「反美先鋒」、「中共國師」之稱的金燦榮,也在微博聲稱警惕「敵對國家氣象武器」。但金當晚又透露與美國官員「共進晚餐」,被指再次詮釋了「反美是工作,親美是生活」的中共國生存哲理。

河南大洪災引發國際輿論關注,鄭州地鐵5號線和京廣路隧道灌水慘案更令中共政府飽受質疑和譴責。外界紛紛指責常莊水庫無預警洩洪和官方不作為,並強烈懷疑中共隱瞞真實死亡數字。與此同時,中共則將洪災歸罪於所謂「五千年一遇」的暴雨,甚至「外國敵對勢力」。

7月23日早7點35分,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金燦榮也在微博發文稱,要警惕「敵對國家氣象武器的攻擊」云云。

將洪災甩鍋給美國「氣象武器」,並非金燦榮首創。早在21日,中國導演戎震就在微博發文,要美國駐華大使館交代「美軍你到底往台灣運什麼了」,並稱為何「你落地幾天,我們這裡就千年一遇」,暗示美國軍機剛剛給台灣運去了「氣象武器」,並製造了河南暴雨。

金燦榮跟風甩鍋美國並不讓人意外,但他隨後發布的另一條博文卻引發網友議論。

就在金燦榮發表「氣象武器」博文的20點26分,他又發出一條微博,聲稱「應邀與美國大使館新來政務官蘇偉光先生共進晚餐,並就中美關係,台灣問題交換了意見」云云,還特別貼出了他與蘇偉光先生的合照。

有網友替他做出解釋:「白天是工作,是公務,晚上是生活,是私交!」

金燦榮的公開言論以「反美」著稱,曾表示送孩子去美國讀書「其實就是把他害了」。但去年網上傳出照片,指證他在內蒙為同為留美博士的兒子、兒媳舉行婚禮。隨後金燦榮對香港《蘋果日報》證實,兒子確曾到美國留學,但2019年已回國工作。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