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搜救準確度 洛市啟用新定位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洛杉磯市消防局(LAFD)於上週四(22日)宣布,將採用新的國際搜救定位技術,以即時提供民眾緊急救援。來看報導。

上週四(7月22日),洛杉磯市消防局宣布,將採用「What3words」集成系統,用於日常民眾的救援任務中,同時也用來應對今年的野火季

尋址定位系統「What3words」,把世界劃分為57萬億個10英尺的正方形,每個正方形都是由三個詞組成的獨特組合。搜救者通過預先設定的這三個詞語,可以獲得任意一個位置的精準導航地址。

在洛市為期6個月的試點過程中,消防局利用這一系統已經處理了近300起案件,還在近期成功救援了一名徒步旅行者。

洛市消防局分局局長韋爾弗爾(Tim Wuerfel)指出,當民眾撥打911求救時,可能無法提供確切的地址。但通過「What3words」,能在地圖上精準定位,省略搜尋步驟並快速「營救」。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研究,在美國,從呼救到救援團隊抵達的時間約為8分鐘,而在偏遠郊區,等待時間將上升至14分鐘,還有約10%的人等待時間近30分鐘。

甚至在遇到火災時,若地勢崎嶇,等待救援時間還可能更長。

目前,「What3words」應用程序,已經提供iOS和安卓系統手機用戶免費下載,除了支持多種語言,在離線時也可使用,並適用於網絡不穩定的地區。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