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集市」登場 升溫奧運熱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7日訊】2020東京奧運會在一片質疑聲中登場,在無觀眾廣告商撤走的寂寞氛圍中,「奧林匹克集市」上演,在另一角度讓人們在現代與歷史交錯共生中,近距離回顧與感受不同面貌的奧林匹克。

在東京都日本橋、室町一帶舉辦的這場前所未有的「奧林匹克集市」,是為了紀念2020東京奧運,以及彰顯奧林匹克對全世界的文化推進和悠久歷史。

由於疫情的影響,對正在進行的東京奧運並無很高熱情的日本民眾在這裏了解奧林匹克的歷史,體驗歷屆奧運會的文化氣息後,對本屆東京奧運重新燃起了熱情。

日本民眾:「日本的選手們,加油!我從內心為你們加油。」

日本民眾:「既然奧運會已經舉辦了,我就會選擇支持了。」

日本民眾:「選手們加油,爭取獲得獎牌。」

日本橋中央大街兩旁的建築上,各種奧運彩旗迎風搖曳。COREDO室町terrace外牆上,懸掛著從1912年到1968年的奧運海報,一幅幅懷舊的巨型海報,營造出莊重的氣氛。

名為「The Audience」(觀眾)的藝術作品,以五座年齡、性別、國籍不同的五色雕像,表達奧運將世界聯繫在一起的重要意義。因疫情影響,無法進入會場的民眾,也發出了自己的聲音。

日本民眾:「我認為政府從經濟方面考慮不得不辦奧運吧,作為國民來講我們在家觀看比賽,並期待奧運比賽很熱鬧。」

日本民眾:「選手們不懼病毒訓練到現在,希望他們盡全力並獲得成功。」

「奧林匹克集市」在奧運期間向民眾全面開放。由奧林匹克文化與遺產基金會和日本三井不動產合作,運用日本傳統元素和各種現代視覺衝擊效果,將奧運和日本傳統文化完美融合。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