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二度登陸浙江 「上海停電」登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再來看到,第六號颱風烟花」,快速轉向遠離台灣後,在中國大陸附近盤旋,今天(26日)上午二度從浙江沿海登陸,導致多地發生淹水、海水倒灌等災情,浙江已經緊急疏散165萬人,而上海也是狂風暴雨,連地鐵站的天橋屋頂,都被掀了起來。

中國上海地鐵莘莊站天橋冒出火花,強勁的風勢把天花板吹的七零八落,26號上午9點多,烟花颱風再次從浙江沿海登陸後,直逼上海,竟也出現斷水、斷電、斷網路的災情,「上海停電」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名。

當地媒體報導,將有十二級強風,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的進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所有往上海火車站的高鐵列車停運。

影片:「哎呀!走都走不動了,這個水已經這麼滿了。」

浙江多地海水倒灌宛如水城,諸暨店口水淹胸口,寧波城西則必須搭小船才能移動。媒體報導,浙江多地26日上午已發布洪水橙色預警、疏散人數超過165萬人。

台灣氣象學者鄭明典發文警告,大潮期間,結構完整、移動緩慢的颱風登陸,是極端危險的組合!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烟花颱風除了浙江沿海將有嚴重衝擊外,預估對長江口、上海附近衝擊會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