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京祿口鎮封城 疫情蔓延5省8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江蘇南京中共病毒疫情仍在持續,本土確診病例增加,而且疫情已蔓延到廣東、安徽、遼寧、四川等省份的8個城市。

7月25號,江蘇省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9例,其中38例都在南京市,另1例在宿遷市。南京市2例確診病例從輕型轉為重型。

加上7月25號新增的38例確診,南京市累積確診75例中共肺炎患者,還不包括無症狀感染者。由於中共一直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調查。

《明報》26號引述專家說,這次南京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都打過中共病毒疫苗

南京市民劉女士表示,周圍有人打疫苗,但她沒有打。

南京市民劉女士:「我沒有打也有一個因素。一個是我本來就過敏。第二,我也不太相信。我該出門就出門,怎麼講呢,都在於每個人,在於天吧,天意吧。」

25號,江寧區祿口街道石埝村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此外江寧區、溧水區、高淳區、建鄴區各新增了一個中風險地區。

高風險地區祿口街道石埝村,有兩名25號確診的中共肺炎患者,是高校的宿舍管理人員。另外祿口街道謝村社區世紀園小區,也有一名女性確診病例,從事高校的宿舍管理工作。由於擔心學校可能發生群聚感染,很多民眾在微博追問到底是哪個學校?但官方沒有進一步公佈。

南京祿口機場從上星期爆發疫情,當地隨即做全員核酸檢測。25號,南京市又開始了第二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南京市民劉女士:「核酸檢測全民檢測。十個人一檢測,為了節省一點,十個人做一個檢測報告。」

26號,有民眾爆料南京市疫情會議的相關情況:「南京祿口形勢嚴峻,擴散了,目前看不到底。做最壞準備。機場防疫問題主要是,保潔公司是外包作業,機場以為是外包公司管理,外包公司以為是機場管理,結果是兩邊都不管,出了大問題。同一個公司既負責國外航班也負責國內航班,導致交叉。保潔人員發熱後,去醫院就診,結果沒有進行核酸檢測,當普通發熱處理。保潔人員同家屬混住。目前機場負責人已停職,紀委已入駐。」

爆料還說,會議指示「凡7月10至20日去過祿口機場的健康碼全部變為黃色,居家隔離14天。封閉祿口鎮。」

民眾證實,受疫情影響,祿口機場的地鐵線全停了。

南京市民劉女士:「停了三條線路,地鐵。有個S1,S7和S9也(部分車站)停運了,這兩條線都是經過祿口機場的。飛機場的地鐵線全部停。」

南京市街頭出租車也大幅減少,因為近期到過祿口機場的司機健康碼「蘇康碼」都變成黃碼。原則上都要進行14天集中隔離。25號南京官方公佈新規定,在機場短暫停留半個小時以內,而且沒有進入機場大廳的人,如果核酸檢測是陰性,可以轉為綠碼。

南京疫情也影響到江蘇省的其他城市。

無錫市民張先生:「我們當然也受影響了,南京離我們只有180公里,而且是我們的省會啊。而且我們這裡的小區,原來是兩個通道自由進出,大門敞開,現在又封閉了,把量體溫的那些傢伙事又拿出來了。」

此外,南京本輪疫情關聯感染者還,出現在江蘇宿遷、安徽馬鞍山、安徽蕪湖、遼寧瀋陽、廣東中山、四川綿陽、廣東珠海等7地。在五省八市至少感染近百人。

瀋陽市民李女士:「瀋陽有一例,南京來的,在大東區。現在開始封閉了,大東區他去過的餐館都被封閉了。住的地方全員核酸檢測。」

7月26號,珠海市報告新增1例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這名患者鄧某7月19號在南京祿口機場乘坐航班抵達珠海,之後被集中隔離,經過四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25日核酸檢測呈陽性。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