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風向球!台美超級科技財報週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美超級科技財報週登場

本週,台灣重量級半導體、科技公司輪番上陣,包含台積電(2330)的股東會,晶圓大廠聯電、面板廠友達、以及被動元件國巨,美國更有不少科技大咖公布財報,包含蘋果、Google、AMD、亞馬遜等公司,都會公布財報,更是下半年科技股走向的重要風向球。

台積電股東關心捐疫苗 劉德音揭過程「困難重重」

台積電舉行股東會,有股東提問捐贈BNT疫苗的相關支出從哪裡來?並關心疫苗何時到來?對此,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其實台積電早在五月中就在考慮,後來董事會討論捐贈事宜,也獲得董事認可,經過各方努力,最後才成功捐贈,並非「想送就送」。

中共令補教界不得營利 3巨頭股價蒸發4兆元

中共近日要求補教機構必須註冊為非營利性質,且也不再核發新的營業執照,23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教育股應聲暴跌,包含好未來、高途和新東方等3家業界巨頭的當日市值共蒸發109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728億元,比起2021年初的股價高點,則蒸發近新台幣4兆元。

英國擬將中資踢出核能建設

英國政府正在研議將中國最大國營核能企業「中國廣核集團(CGN)」從英國未來所有電力建設計劃中移除,包括該集團計劃在薩福克(Suffolk)興建價值200億英鎊的Sizewell核電廠,進一步表明兩國關係正在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