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巴勒斯坦火攻 以色列發動加沙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巴勒斯坦以燃燒彈氣球攻擊以色列,導致以色列西南部叢林發生大火。25日,以色列對加沙(Gaza Strip)發動空襲。目前兩邊都沒有通報出現傷亡。

以色列消防部門發表聲明,艾希柯(Eshkol)地區的叢林帶有3個起火點,消防隊員已撲滅。並說調查後,起火原因「斷定是燃燒彈氣球引起」。

以色列消防人員表示,他們為了撲滅這3處火警疲於奔命,並譴責「燃燒彈氣球」是致災原因。(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勒斯坦安全消息人士則告訴法新社,以色列的空襲瞄準了加沙北部的開放地區,以及南部甘尤尼斯(Khan Yunis)一處屬於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軍事訓練地。

今年5月雙方爆發衝突期間,以色列對加沙發動數百次的空襲,而哈瑪斯則朝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彈,自從停火以來仍有零星衝突,包括來自加沙的燃燒彈氣球火攻,以及以色列發動還以顏色的空襲。

據RIT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在這次的攻擊前,以色列將捕魚區從12海哩縮減至6海哩。這是對加沙武裝份子發動投擲攻擊後,以色列常見的回應。

以色列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發表聲明指出:「這項決定,是在加沙走廊持續對以色列發射燃燒彈氣球後做出的,這構成了對以色列主權的侵犯。」

聲明中說,哈瑪斯「要為在加沙走廊的所有活動,以及在加沙針對以色列發動的所有行動負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