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病患遭判刑 大陸律師台灣出書救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中國大陸律師吳有水,近日連線台灣NGO出版新書《被偷走的辯護權》,他萬萬想不到,兒子與同事幫助弱勢傳染病患,卻被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抓捕、祕密關押,日前被違法祕密判刑。新書紀錄兩年來與妻子奔走營救,一路見證中共荒謬違法,妻子生病過世前,仍見不到兒子一面。另一名同事被抓捕時,3歲女兒親眼目睹全過程,兩年來陪著媽媽營救父親。

《被偷走的辯護權》作者吳有水律師:「作為吳葛建雄的父親,我絕不認可這樣的判決。這樣的審判怎麼可能合法?從一開始就是不合法。」

執業20多年的中國大陸律師吳有水,獨子與兩名同事,在公益組織幫助弱勢的傳染病患,被中共當局以所謂「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抓捕。在兒子被抓捕2周年的7月22日,他連線台灣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發表新書《被偷走的辯護權》;連線的還有同案程淵的妻子,她在美國政府幫助下4月份抵達美國。

長沙公益仨案程淵妻子施明磊:「他們會見律師的權利被完全剝奪、他們被禁止通訊、被強制解除律師、被祕密起訴、祕密開庭,甚至本週(20日)判決了,判決結果仍然是個謎。」

2019年7月22日,湖南省NGO「長沙富能」三名人員被中共國安抓捕、祕密關押在沒掛牌的國安「黑監獄」。依照法律要公開審判,但法院不公告、內部系統也查不到;7月20日祕密判刑,還是家屬私下求證才知道:吳葛建雄3年徒刑、劉大志2年、程淵刑期不明。

《被偷走的辯護權》作者吳有水律師:「他們所謂的依法治國,是以什麼樣的法,來治理什麼樣的國家?」

程淵2016年創辦該組織,幫助B型肝炎帶原者、愛滋病感染者、身心障礙者與一些病患維護權益;後來也幫助些被當局吊銷執照與壓迫的維權律師,因為律師是弱勢團體的最後一道防線;但卻連妻子也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被凍結存款帳戶,頻頻被威脅抓捕。

長沙公益仨案程淵妻子施明磊:「(我)被戴黑頭套與手銬,深圳國安衝進我家中,當著我3歲女兒的面審訊我。長沙女國安甚至威脅,要把我3歲女兒帶來一起審。」

2年來家人見不到被告、六名律師被強制解除;中共拒絕法律所保障的多種權利,另外派6名官派律師、瞞著家屬,家屬花了四個多月才意外的找到其中四人,另兩名官派律師躲藏、拒絕會面、還威脅報警。

《被偷走的辯護權》作者吳有水律師:「有哪個國家的法律會規定,說辯護律師屬於國家機密呢?」

長沙公益仨案程淵妻子施明磊:「他們有沒有遭遇酷刑,我們一無所知。單獨被關押來說,就已是一種酷刑了。我相信我和我女兒是被用來當作人質,來威脅我的先生,(當局)做這一切的目的,就是要他們認罪、逼他們認罪。」

流亡美國的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的原因。他們(中共警察)私下對我們說的是,就是對(多個案件)這些被迫害者,說的是,你們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情,這是在和共產黨爭奪民心,所以一定要抓你們,一定要把你們送進監獄。」

長沙公益仨案程淵妻子施明磊:「去國安局、看守所、司法局、律師協會、法院、檢察院、監察委,然後我們窮盡了一切法律途徑,卻一無所獲。」「他們的邪惡,永遠是超過我們的想像,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堅持紀錄真相、對抗謊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